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今日关注
【新春走基层】我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春节我在岗 服务“不打烊”
  • 2023-01-24 09:45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许楚璇 罗瑞琪)瑞兔呈祥,新春送吉。在家家户户团圆欢庆的日子里,我市仍有许多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上,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市民安度幸福祥和的春节。

大年初一凌晨5时,“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细致地将落叶、纸屑等垃圾扫进环卫车,宽阔的道路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变得干净整洁。“我已经扫了4年,干习惯了也不觉得辛苦。”环卫工人陈叔说。在清理完所负责的区域后,陈叔又开着环卫车前行到其他地点继续清扫,与其他环卫工人一起维护这座城市的干净整洁。

新春节庆活动多,市民群众出行热情高涨,街上人流、车流量大,各类交通纠纷发生的概率也较之平时有所上升。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公安局提前谋划部署好春节期间我市交通管理工作,根据人流、车流以及各类交通安全风险增加的特点,全力排查春节期间道路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市民平安出行。同时,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加强春节期间警力值班备勤,确保群众的每一起警情、紧急求助等都能够得到及时高效处置。在市区一十字路口,记者看到交警黄劲锋正吹着哨子,根据红绿灯变化情况指挥来往车辆、行人,维护交通秩序。他表示,春节期间汕尾交警将坚守岗位,以防事故、保畅通为目标,严厉打击逆行、酒醉驾等严重危害道路安全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秩序持续稳定,让广大市民群众平安出行。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指挥室,记者看到值班民警们有条不紊地接警值勤,及时高效响应市民群众紧急求助。民警朱书平表示,一直以来,“汕尾110”都把接好每一个警情作为最紧迫的任务来对待,特别在春节期间安排足够的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及时高效处置每一起警情及紧急求助,守护汕尾平安。

用水、用电是群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能够正常用水、用电,相关部门采取多项举措,确保民生服务不打烊。在市供水总公司,记者看到值班人员穿梭在各个水池及设备之间,检查水位、水质及设备运行情况。该公司中控室副主任黄贤雄表示,春节期间我市用水量有所增加,公司干部职工坚守在生产第一线,加强值班巡查,定期检查水位、水质、水压变化及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在春节期间能够正常用水。汕尾供电局系统运行部主网调控班调度员左婧表示,春节期间正值居民用电高峰期,为确保电力供应更加安全、稳定、可靠,汕尾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在春节前已结合以往保供电经验,制定保供电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运维人员开展设备特巡特维工作。此外,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居民正常用电。

当人们沉浸在走访亲友的喜悦中,无数的医护工作者仍在默默守护市民群众健康。在深汕中心医院急诊科,记者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在护士的细心询问指引下快速完成挂号,并到相应的诊室就诊;当患者被快速平稳地推进急救手术室,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同样迅速到位抢救患者。深汕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朱颉表示,考虑到回乡潮的影响,深汕中心医院在春节前就对春节期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毫不松懈加强医护力量,对医护人员、物资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全力守护汕尾人民的健康。


【新春走基层】我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春节我在岗 服务“不打烊” 1,674,495,945,000 96a67e4d6fd242818efe354f7193ec5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