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善美之声】“‘根’在汕尾,助力家乡发展义不容辞”—— 汕尾乡贤彭晋谦尽显家乡情怀
  • 2023-01-03 10:17
  • 【字体:    

近日,记者初见彭晋谦之时,他亲切的笑容,没有老板的架子,那随和的语气,让记者在交流间忘记了他拥有的多重身份:林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林润时代城董事长、广东百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汕尾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汕尾市第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汕尾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主席。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立足发展实际,持续打好“乡贤牌”,以分布全球的“汕尾人经济”带动“汕尾经济”的背景下,一批批优秀乡贤反哺归乡,泽被乡邻,地地道道的陆河人彭晋谦便是其中之一。

“‘胶己人’互相帮助才会隆隆金”

对于彭晋谦来说,无论走得多远,他的“根”永远深植于汕尾这片红色沃土中。生于斯,长于斯。这里,有他最亲切的乡音,有他最眷恋的热土,更有他生根发芽的最初梦想,他深爱着这片热土,并对前景充满期待。

他常说:“我是汕尾人,无论走到哪里,‘根’都在汕尾。希望将这些年在外拼搏的‘实战’经验带回汕尾,反哺家乡,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

倾力打造陆河地标商业综合体、构建创新型企业投资孵化基地、谋划本地农旅融合发展新格局、修桥铺路、捐资献物……他对汕尾这片土地的热爱不仅体现在言语中,更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2021年,在第二届汕尾发展大会上,彭晋谦成功签约“林润时代城”项目,致力于将在东莞松山湖开办产业园的“实战”经验带回汕尾,助力家乡发展。

目前,即将完工的“林润时代城”项目科创大楼正在引入一批创新型企业进行投资孵化,并为这类企业在人才引进、资金需求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新时代汕尾年轻人实现梦想,带动当地就业创业,推进汕尾创新发展。同时,该项目还将引入陆河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希尔顿酒店。据彭晋谦透露,酒店计划明年开建,预计两年后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陆河的农旅融合发展道路相关配套设施将更加完善,乡村振兴将更加全面发展。

此外,该项目未来将依托汕尾本地特色资源,大力支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吸引更多乡贤回乡置业,共同推动汕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信随着林润时代城的开发和运营,对于提升陆河的城市环境将起到示范作用,对陆河乡贤回家乡投资兴业起到带动作用,也将为陆河的父老乡亲带来品质城市生活新期盼!”彭晋谦介绍。

近年来,彭晋谦不仅把“‘胶己人’互相帮助才会隆隆金”这样的体会放在心里,更是通过主动参与一项项公益活动推动汕尾乡村振兴工作。如,为陆河县东坑镇竹园村委、林屋角村修建“竹园桥”、自来水厂和路灯捐资75万元;为陆河县东坑镇道路改造捐资40万元;连续三年每年捐资12万元给陆河中学励志班;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捐赠口罩5万个,价值14万元……当了解到东坑体育馆还处于危房状态,他所在的林润控股集团立即捐赠了约800万元帮助当地建设体育馆,为家乡群众提供安全的体育运动场所。此外,他还捐赠400万元帮助陆河共光村开展新农村建设,带动和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我对企业在汕尾的发展信心十足”

随着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省“稳经济131条”和我市“稳经济129条”等政策措施,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积极开展重点企业走访服务活动,做实“店小二”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支持企业稳定生产、达产满产;完善“引进、落地、投产、帮扶”全过程服务机制,不断强化发展保障,夯实产业基础,全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工程,持续做好招大引强文章,凝心聚力打造汕尾营商环境改革4.0品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企业在我市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现在汕尾的发展势头非常好,无论是城乡面貌、社会治理、经济发展还是企业的营商环境都有了质的提升和变化。”谈到汕尾如今的变化,彭晋谦神采飞扬,话里话外都表达出对汕尾速度的喜悦和自豪,“而且汕尾陆续施行了许多新措施,例如出台‘四上’企业培育激励政策、深化‘店小二’式服务,深入实施汕商乡贤回乡工程、组织乡贤回乡考察等等,这些对于企业在汕尾的发展都十分有利,我对企业在汕尾的发展信心十足!”

回顾近年来我市的经济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全市发展持续稳定向好,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三大行动”“六大会战”为主抓手,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聚焦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在深化提升项目双进大会战行动中高度重视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随着我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全市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这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如今的汕尾,青山绿水显峥嵘,百花齐放扬新风,红色革命的土地上遍布机遇。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回乡创业的乡贤企业家会越来越多,咱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彭晋谦说。

汕尾日报记者 许楚璇


【善美之声】“‘根’在汕尾,助力家乡发展义不容辞”—— 汕尾乡贤彭晋谦尽显家乡情怀 1,672,683,447,000 b1c4cc05e84a4712b7e9a5b21b8a1c0d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