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今日关注
逯峰在“汕尾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上强调 增强使命担当 提升统计水平 以高质量统计护航汕尾高质量发展
  • 2023-03-04 10:31
  • 【字体:    


逯峰在“汕尾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上强调

增强使命担当 提升统计水平

以高质量统计护航汕尾高质量发展


3月3日,我市举办“汕尾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化运用统计知识把握经济运行变化规律,提高抓经济拼经济能力,以高质量统计护航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并讲话。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讲座。



杨新洪以《准确把握发展阶段 “五维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运用生动的事实、典型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结合汕尾实际,深刻阐明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规律,为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全国经济大局大势和当前经济发展重点任务,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逯峰强调


统计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服务保障和数据支撑。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统计分析研判,积极为党委政府提供高水平措施建议,为经济发展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彰显统计的新担当新作为。


要铆足工作干劲抓经济拼经济,紧紧围绕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聚焦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着力奋战今年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发展和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


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发挥好统计监测评价量化评估、揭示风险的预警作用,提高统计监测监督质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逯峰在“汕尾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上强调 增强使命担当 提升统计水平 以高质量统计护航汕尾高质量发展 1,677,868,312,000 047f20ac9d2e491899a8203bdef0690d 047f20ac9d2e491899a8203bdef0690d/images/ed1e011fe6554c138ec4379ddc683481.pn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