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今日关注
《赤血——丘东平的战火青春》研讨会召开
  • 2023-03-26 09:57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近日,长篇纪实文学作品《赤血——丘东平的战火青春》研讨会召开。该书全景式地描写了左联战士、抗日英烈丘东平充满热血的生命轨迹。

丘东平(1910—1941年),广东海丰人,是抗战时期殒身疆场的新四军烈士、有影响有贡献的革命作家。他三十一载的人生充满了传奇色彩:少年时,参加过彭湃领导的海陆丰农民运动;21岁时,参与策动十九路军抗日,并在淞沪战前线英勇抗击日寇;之后,加入了“左联”,与鲁迅等人共同发表《中国文艺工作者宣言》。在生命的最高光时刻,丘东平随陈毅率领的新四军先遣支队深入敌后,写下了《茅山下》这一未尽的作品,最后为了掩护华中鲁艺的学生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赤血——丘东平的战火青春》一书被广东省作协列入了2020年广东重大现实题材和红色题材创作选题扶持名单,其作者李迅介绍说,在创作之初,通过对史料的仔细研究以及慎重考虑,定下了“小人物、大时代、阔空间”的创作思路,希望能让读者看清书中的人物在时空里的活动,也能感受到时代在不断变迁。

与会专家都对《赤血——丘东平的战火青春》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书是一部文史结合的优秀作品。

研讨会由广东省作家协会、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市委宣传部主办,花城出版社承办。

《赤血——丘东平的战火青春》研讨会召开 1,679,767,037,000 54e73109243445089277a425cdfbcb76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