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今日关注
【努力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 建设志愿汕尾 共创善美之城
  • 2023-03-04 10:25
  • 【字体:    

志愿者现场向群众宣传防范诈骗知识。 

汕尾日报记者 陈茂辛 摄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处处志愿红,满城文明风。3月2日,2023年全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在市城区举行。100余名志愿者代表集结在市城区主会场,生动演绎“善美之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林少文作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主持,市领导曾繁文、庄红琴、吕珠龙参加。

林少文强调,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要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对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颁奖,两位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现场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和感受。现场还设置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便民集市,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前往参观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建设志愿汕尾 共创善美之城”为主题,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承办。当天,各县(市、区)也同步举行启动仪式。

又讯 (记者 邓良琼)“大哥,要不要来理个头发,显得人更精神一点?”3月2日上午,市城区明珠广场的志愿服务便民集市暖心开市,在“义剪理发”摊位,志愿者们热情招呼着过往市民。义务理发、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急救知识宣传……形式多样的志愿服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赶集”,受到大家欢迎和称赞。该活动拉开了2023年汕尾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的序幕。

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志愿服务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志愿红”成为汕尾一道亮丽风景线。2022年3月,我市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6个县(市、区)和24个市直单位牵头的共3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示范带动全市2400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2万多场次活动,服务群众近57万人次,受到了广泛赞誉。

【努力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 建设志愿汕尾 共创善美之城 1,677,867,927,000 75cf0873a3f143758dad43841b1eed8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