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今日关注
用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陆丰市甲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剪影
  • 2023-03-26 09:57
  • 【字体:    

陆丰甲子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活动为载体,一月一主题,切实提升该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三月,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到村(社区)服务群众,阐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期间,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联合城西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为老年人进行养老资格认证和社保卡激活便民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网格联防员热心服务,积极为老年人在手机上操作、利用下班时间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进行生存认证服务。此次开展认证服务不但给辖区的老年人提供了优质贴心的服务,还拉近与老人之间的距离,受到了辖区内群众的好评。

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联合东湖社区和海丰县人民医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守护居民健康”主题活动。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分工协作,为老年人群提供免费健康体检、眼睛健康问诊及健康咨询服务,为老年人免费发放眼药水,根据每位老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健康指导。同时,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耐心地一一解答问题,让他们了解到自身的健康情况,完善老年人健康管理理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

此外,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联合半径社区和陆丰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半径社区开展“关爱精神障碍患者,学雷锋志愿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为精神障碍患者免费体检,与患者和其家属交谈,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安心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目前,该镇还在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志愿活动,在全镇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汕尾日报记者 沈绿洋

用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陆丰市甲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剪影 1,679,767,027,000 f32d4a1215324ebba33547cdc4a407c4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