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今日关注
全国总工会到我市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工会工作 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 2024-03-28 10:25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许婷)  3月25日至2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带队到我市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工会工作。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王宏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参加调研。

邹震一行先后走访城区红草镇晨洲村、城区美团等地,实地察看村工联会、骑手爱心驿站等工会阵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企业工会工作情况,与企业代表、工会干部、一线骑手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倾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求,并开展“工会二次医保”关爱赠送活动。

邹震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汕尾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他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为重点,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把他们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真正成为劳动者的娘家人。要积极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拓展建会入会方式,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真正让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切实把工会组织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倾听劳动者的意见和诉求,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汕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工会组织积极作用。

调研组还前往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参观。调研组对汕尾各级工会积极挖掘和利用海陆丰丰富红色资源,推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职工交流基地、广东省产业工人政治思想教育示范点、市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职工思想教育阵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邹震要求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工思想教育阵地作用,开展多形式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全国总工会到我市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工会工作 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1,711,563,934,000 dfe558cca46a44de9b66320c6e08c70e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