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教育信息
2021年汕尾市体育教师培训班召开 助力推进我市新时代体育教学
  • 2021-10-24 11:29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陆端华)日前, 2021年汕尾市体育教师培训班首站在汕尾市第二小学召开。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市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卫生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赵刚,以及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大众健身协会秘书长、中国运动生理生化学会委员席翼两位教授担任主讲。市教育局和第二小学有关负责人、市直、城区各学校体育教师代表参加。

此次培训以《学生体质测试与提高》《青少年体能训练》《新课标解读》和校园足球训练等内容为主。培训班的第一场由席翼教授主讲。席教授就“体质的概念、体质范畴、影响体质三大因素、形态发育水平、体能素质下降的原因、体态的测量指标、BMI指标测量和人工智能的使用”等几个话题展开了精彩的论述,尤其是对BMI指标测量中的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和仰卧起坐等几个方面的详细解说,干货满满,参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班的第二场由赵刚教授主讲。他主要针对“校园足球”教学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如“少内容、无乐趣、无对抗、无互动、多讲解、《指南》脱离实际、教师培训体系不完善、评价体系没有形成”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分享了多种策略模式,如“夏令营模式”“法国嘉年华模式”等。同时,赵教授还提出了校园足球教学中应该坚持让孩子们既要出汗也要在上课或训练中觉得快乐的两个原则,真正让孩子的身心得到放松并能健康快乐成长。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听讲并做笔记,反应热烈。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深圳大学对口帮扶我市项目之一 “体育浸润计划”,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推我市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

2021年汕尾市体育教师培训班召开 助力推进我市新时代体育教学 1,635,017,376,000 1cd5bb37b90f42339601a6cc6dd4e41b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