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教育信息
陆河县中小学幼儿园助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
  • 2022-06-19 09:48
  • 【字体:    

图为陆河县河田中学“善美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学生志愿服务队在“党员先锋林”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图为陆河县陆河中学学生在进行马路大清扫。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陆端华 通讯员 谢海滨 文/图) 无论你走进陆河县哪所中小学或幼儿园,都可以看到一群群志愿者“红马甲”在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忙碌着。为积极推进“创文”,连日来,陆河县各校园将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全面、细致地做好创建各项工作。

幼儿园利用宣传栏让孩子和家长谨记:创建国家文明城市靠大家一起努力。要爱家乡、爱护环境、讲文明、讲礼貌。教师们积极打扫各卫生点,确保卫生无死角。疏通幼儿园门口交通,确保家长们安全有序的接送学生。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城市文明大引导、“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知识大宣传等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贯穿各方,融入全程引领,带动广大市民群众立即行动,关心支持参与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活动。

该县河田中学“善美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学生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了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日活动。当天下午,他们到位于高沙沿河路的河田中学“党员先锋林”,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认真清扫落叶垃圾,清理淤泥残垢,或手持扫把铲夹,或用垃圾袋盛倒垃圾,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舒适的运动休闲环境。该校经常在下午放学后,由团委组织各班有序开展大扫除活动,校园随处可见热情洋溢、辛勤劳动的“红马甲”。

陆河中学的学生们来到马路,认真捡拾起地面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细心地擦洗街道的各个角落,清理不文明小广告等,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活动,用实际行动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添一道彩。

陆河县中小学幼儿园助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 1,655,574,539,000 0127c56012f64f6aadc03e65f9131868 0127c56012f64f6aadc03e65f9131868/images/03dcc98646b841cbab1979ae5568315f.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