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教育信息
海丰赤坑镇中心小学举行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 2022-06-05 10:30
  • 【字体:    

图为师生朗诵《红领巾心向党》。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陆端华 文/图)缤纷童年,欢乐无限。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海丰县赤坑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一起,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暨文娱汇演活动。该活动通过舞蹈表演、趣味体游、诗歌朗诵、游园等多种多样的方式,让学生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6月1日上午,伴随着欢乐的大鼓点,学校“小小醒狮队”的学生用中国传统的庆祝方式登台表演《乳狮献瑞》,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精彩节目迭出,有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俏皮奶奶》、舞台剧《打渔归家》《对渔歌》《咸茶歌》、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乐器演奏《红红的太阳》、笛子合奏《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白字戏经典唱段戏曲演唱《三对面》、师生朗诵《红领巾心向党》等节目轮番上演,在欢快、奔放、节奏感鲜明的音乐伴奏下,学生们的表演既精彩又充满生气。

其中的武术、白字戏以及醒狮的排练和演出,使传统文化的传承不仅停留在书本上、表面上,而是更加鲜活的、立体的亲身体验,让学生们在幸福、快乐的节日中厚植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

最后,表演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拉下帷幕。

文娱汇演结束后,各班级还以儿童节以及端午文化为背景分别开展了“游园”庆祝活动。由各班学生自行组织、开展吃蛋糕、大派对、唱歌、跳舞、舞狮、猜字谜、玩游戏等才艺表演活动。整个活动过程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出当代青少年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创新力,富有教育意义。

海丰赤坑镇中心小学举行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1,654,367,418,000 d4ef108b933d498d993fc0d1a97d5169 d4ef108b933d498d993fc0d1a97d5169/images/078c8c5a7ca947daa35888d673ffbe24.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