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教育信息
白字戏走进海丰城东中心小学
  • 2022-11-13 10:26
  • 【字体:    

图为学生在体验白字戏表演基本功

近日,“白字戏丑角表演艺术讲座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海丰县城东镇中心小学。

白字戏是一个具有几百年历史的古老剧种,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讲座中,国家级非遗项目白字戏代表传承人吴佩锦结合图片资料详细介绍了白字戏丑角的表演艺术和白字戏的历史渊源。并通过生动演绎增进大家对戏曲艺术的认识。

期间,海丰县白字戏艺术传承中心的优秀青年演员轮流登台,表演了白字戏经典名段。分别是吕君展带来的《鸳鸯谱•乱点巧配》选段,曾丹霞、黄宜铠带来的《放走曾荣•夫妻总有团圆日》选段,林俊庭带来的《五女拜寿•拜寿风波》选段,陈秋菊带来的《凤冠梦•惜情》选段等,精彩绝伦的艺术表演让师生们叹为观止。

在互动环节,主办方还邀请老师和学生代表登台,亲身体验戏曲的唱念做打等基本功,让师生们零距离地感受白字戏的特色和魅力。老师和同学们神情投入、热情高涨,在台上学得有模有样、惟妙惟肖,激起现场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让学生们领略了地方戏曲艺术的魅力,涵养了正确审美观念,陶冶了高尚道德情操,增进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汕尾日报通讯员  王树彬

白字戏走进海丰城东中心小学 1,668,277,604,000 f8b119e500be4be986bda6b31cb7b18f f8b119e500be4be986bda6b31cb7b18f/images/6f1d0a0647a64c0499a332c1354ac008.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