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教育信息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珍爱生命•绽放美丽”甲子中学附实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 2023-01-01 10:13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陆端华  通讯员 蔡赞生) 为提高学生对生命的理解,从而更加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日前,陆丰甲子中学附属实验学校举办了“珍爱生命•绽放美丽”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由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老师进行《珍爱生命 绽放美丽》主题讲座,同时邀请陆丰市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邓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并与学生进行分享。

周老师用“一分钟鼓掌”的小游戏调动了学生的积极参与的兴趣,围绕生命的历程、生命线的行走、生命的重要六样和感受生命四个部分进行授课。主要采用体验式教学方式,让学生在活动中去感悟生命取舍中的情绪、情感体验,从而更好地珍惜生命、珍惜我们当下所拥有的美好生活。

邓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并与学生分享她自己对生命的理解。邓老师表示,一方面通过欢快的讲座氛围,同学参与分享的积极中,可以看出学校对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以及同学们对于生命的热爱;另一方面,最了解我们同学的人,永远是我们自己,所以每个同学要学会和自己对话、和自己做朋友,从而更好的爱自己,改变自己,做更优秀的自己,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绚丽多彩。

该校有关领导指出,每个生命都是难能可贵的,希望学生要更加珍爱生命,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用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来面对未来人生的挑战。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是一个漫长的路程,在这个路途中,学校将和学生一起砥砺前行,创造属于每个学生的美好未来。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珍爱生命•绽放美丽”甲子中学附实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672,510,385,000 9e47259542dd497e97bc3669f90850f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