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丰市
【模范机关创建在身边】陆丰警方凭“码”追踪 破获百万入室盗窃案
  • 2022-11-15 10:05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蔡俊杭)日前,陆丰市公安机关凭借“场所码”信息,奔袭700多公里跨省追踪抓捕嫌犯,历经72小时破获百万入室盗窃案,为群众挽回损失。

9月17日下午,该市东海街道居民林先生报警求助,称家中门窗没有被破坏的痕迹,但钻石、手镯、手表、黄金手链、项链等价值130多万元的高贵饰品和4万余元现金却凭空消失,怀疑被盗。接警后,该市公安机关迅速展开侦查工作。

经民警初步调查走访,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监控录像发现,作案嫌疑人为一名中年男子,作案时戴口罩、鸭舌帽进行伪装,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通过攀爬入室施行盗窃。

为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侦查人员通过智慧新警务对案发前后嫌疑人的路线进行延伸,最终发现嫌疑人在陆丰汽车站附近的酒店出现过。警方仔细梳理排查线索,发现作案嫌疑人在出入酒店时被要求扫“场所码”根据这一重要线索,警方最终锁定作案嫌疑人为韦某华(男,51岁,广西柳州市人)。据调查,犯罪嫌疑人有多次作案前科,属惯犯,从广西跨省到陆丰作案后,迅速离开。

9月20日,陆丰市公安机关在广西柳州市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在柳州市柳南区一房屋抓获嫌疑人韦某华。经审讯,韦某华如实供述其通过攀爬电线杆入室实施盗窃,并将盗窃物品进行变卖的犯罪行为。

目前,侦查人员从柳州市追查回部分被盗金饰及现金,犯罪嫌疑人韦某华已被陆丰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     来源:汕尾日报
【模范机关创建在身边】陆丰警方凭“码”追踪 破获百万入室盗窃案 1,668,449,111,000 5147eac35950482fb3e8b66cbe81dc5e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