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丰市
【抓好“三六九”奋战“百千万”】陆丰开启新一轮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 聚焦“八大美丽” 续写“四篇文章”
  • 2023-03-14 09:28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李济超)近日,陆丰市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进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汕尾市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部署新一轮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工作。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重要意义,清醒地认识到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三美共进”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要聚焦“八大美丽”,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续写“四篇文章”,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2.0版。一要在做好“规划”文章上下更大功夫,抓好时间、空间、标准、决策“四个维度”规划,确保规划更加科学合理;二要在做好“建设”文章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农村道路、污水治理、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常态化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打造一批“四小园”“村头公园”“美丽庭院”,升级实施新的擂台赛机制,推动新一轮示范带建设在“比学赶超”中实现“更高、更强、更快、更美”目标;三要在做好“经营”文章上下更大功夫,打好文旅、乡贤、示范、山海、优势“五张牌”,创建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模式、小门店推动大产业模式和山海交响、城乡一体休闲旅游新模式等产业经营模式,发展富民兴村产业,走稳走好新时代共同富裕之路;四要在做好“治理”文章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化解各类隐患风险,深化乡风文明,推出一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的经验,全面展现文明和谐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强化要素支撑,统筹各类资金,优先满足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用地需求;要坚持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和参与乡村振兴事业;要加强督导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抓好“三六九”奋战“百千万”】陆丰开启新一轮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 聚焦“八大美丽” 续写“四篇文章” 1,678,728,521,000 40dbfdeac95d4d538eb485a5201d8e4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