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丰市
春耕正当时  服务到田间——陆丰市供销系统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农资保障工作纪实
  • 2023-03-14 09:26
  • 【字体:    

阳春三月,天气回暖。在1687平方公里的陆丰大地上,处处呈现春耕备耕的忙碌景象,买种肥、购农机、查市场、疏沟渠、忙播种,勾勒出一幅“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的热火朝天的劳动画卷。

为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需求,该市供销系统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做好农资商品储备供应,为农业生产、粮食丰收提供有力保障。

备足物资助春耕

“春耕备耕开始,买化肥和种子的人越来越多,必须保证足够的货源。”

记者在陆丰市城乡各农资销售门店看到,但见储备充足的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一袋袋整齐地码放着,前来采购化肥和种子的农户络绎不绝,大家积极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销售商仔细地介绍化肥种类和实用范围。

陆丰市供销社及早做好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商品储备。

该市供销社协调动员各乡镇农技站、农资经销商及早做好种子、化肥、农膜等农民急需的农资商品储备供应,并让销售服务措施贴近农村、服务农业、适应农时、方便农民,积极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目前,该市供销系统备足各类农资24497吨。其中,尿素2640吨、进口复合肥2030吨、进口钾肥410吨、磷肥5550吨、碳铵720吨、二胺130吨、国产复合肥11070吨、国产药肥436吨、有机肥1068吨、农药1200吨以及各种农具一批。

春耕课堂促春耕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

在陆丰市潭西、博美、上英、河西、南塘等镇的田间地头,记者看到,农技人员正在为当地农民群众开展科技培训。技术员结合实例,就配方施肥、马铃薯标准化栽培、农田基本管理等技术要领进行深入细致讲解。当地群众纷纷为惠民的“春耕课堂”点赞。

开春以来,该市供销系统紧紧围绕今年农业农村工作重点,常态化举行调研座谈,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户、基地、农场等,了解农户在使用商品有机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争取和宣传商品有机肥推广应用方面的支农惠农政策。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如火如荼举办包括田间用肥培训、技术咨询、发放资料等形式的“春耕课堂”,广泛宣传农业政策,积极传授实用技术,大力实施“菜单式培训”,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盛的“科技大餐”。

春耕备耕过程中,陆丰市积极鼓励群众加强农业科技应用,科学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特色农业。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农业系统、供销系统干部下乡863人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30场次1833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786份,为春耕备耕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农资打假护春耕

“目前,我们派出多个检查组深入陆丰市所有涉农乡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打假行动,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陆丰市供销社主任陈尊能介绍道。

陆丰市供销社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村开展农业科技暨“放心农资下乡”宣传。

为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开展春耕生产以来,该市供销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主动联合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多次深入各乡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打假行动,坚决杜绝假化肥、假农药和劣质种子、劣质农机进入销售市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期间,执法人员在检查农用物资的同时,还为购买农资的农民群众现场讲解农资产品的真假鉴别方法,引导农民群众正确使用合格农资。此外,通过媒体宣传、现场咨询、专项整治等形式,深入开展“放心农资进农家”,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该市供销社还组织力量深入河西、南塘、博美等镇助农服务中心,严把农资质量关,确保货真价实,让农民群众买到质量有保证的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汕尾日报记者 李济超

春耕正当时  服务到田间——陆丰市供销系统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农资保障工作纪实 1,678,728,400,000 a08a40ebcad546329f379ed5065c8fd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