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河县
陆河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1-10-14 10:3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广凭)日前,陆河县在县人民广场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县领导和县公安、政数、文广旅体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该县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要坚持以法治网,依法上网,用好法律武器,坚决打击各项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

在启动仪式上,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网协负责人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等,网民代表还分享了触网经验。县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还在现场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并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又讯(记者 洪广凭)日前,陆河县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攻防演练。

演练现场以政务外网为对象进行攻防实战。攻击者在攻击不同系统时呈现出攻防演练攻击路径、钓鱼邮件、单个目标漏洞利用等。整个演练过程采用“全程大屏展示”方式,实时呈现攻防演练,以演练促整改、以演练堵漏洞、以演练防风险、以演练促提升,有效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该县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检验该县政务外网和业务应用系统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整体协作水平,切实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全面筑起网络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