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河县
陆河县两会召开 全力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 2022-06-16 10:17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广凭 彭伟栋 实习记者 罗瑞琪 通讯员 朱仕航)6月13日至15日,陆河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陆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罗炳新,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永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县政协主席叶祥振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在陆河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程永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下半年,我们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接下来各项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以“赶考”的姿态,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考出好成绩。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落实省“1+1+9”、市“3+6”和县第九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紧盯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打好“七张牌”,发挥“五大优势”,实现“四个突破”,全力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报告指出,围绕今年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推进产业兴县,筑牢经济发展新底板;二是聚焦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乡村全面振兴,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三是聚焦山水林田湖草,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擦亮生态文明新底色;四是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满足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新期盼;五是聚焦宜居宜业宜游,着力提升功能品质,扮靓客家山城新颜值;六是聚焦重点关键领域,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厚植赶超进位新优势;七是聚焦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筑牢平安稳定新防线;八是聚焦政治建设引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展现奋勇担当新作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联名提出大会议案的处理决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决议。

在政协陆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委员们根据议程安排,认真听取和审议政协陆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等事项。

叶祥振代表政协陆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县政协换届以来的工作作了总结,对2022年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紧扣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坚持履职为民,提升政协协商民主能力;四是深化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力量;五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六是以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参会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事关陆河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精彩发言,为陆河全面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建言献策。

  •     来源:汕尾日报
陆河县两会召开 全力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1,655,317,051,000 df54bff5e726460f95598d7538ab4be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