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河县
陆河举办“南粤家政”专项技能培训
  • 2023-03-16 09:57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广凭 通讯员 朱仕航) 近日, 陆河县人社局组织“南粤家政”专项技能培训班和缝纫工岗前培训公益班,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技能水平、工作效率及就业能力,促使学员技能就业、技能致富,提高生活水平。

当天,陆河县人社局、县就业中心、东坑镇联合深圳对口帮扶东坑镇工作队在“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举办“南粤家政”专项技能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教师教学保育、母婴护理等技能,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授课,让学员学习就业技能。

同时,县人社局联合河田镇举办缝纫工岗前培训公益班,并邀请高砂村五大服装加工厂负责人对相关专业知识进行讲解,让学员在上岗前快速熟悉缝纫机安全操作规程。同时还组织召开富民兴村座谈会,面对面了解当前企业所遇难题及相关建议,找准找实制约企业发展难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在用工招聘会上,第一批培训学员对接企业负责人,采取“引进企业+集体培训+保障就业” 模式开展培训,确保实现符合企业用工需求和学员顺利就业双满意,助力撬动发展镇域经济新动能。

据不完全统计,陆河现有大小服装加工厂300多家,对技术熟练的缝纫工需求大,为解决服装加工企业的用工缺口,实现该县零散劳动力家门口就业的需求,县人社局以技能培训为依托,以就业为导向,立足于社会、企业、产业、个人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岗前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全力提高陆河县劳动者的就业水平、技能水平、能力素质,从而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群众充分就业。

陆河举办“南粤家政”专项技能培训 1,678,903,032,000 e07f64fdaafb4a9196160975e3c88fa5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