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聚焦专题 -- 澎湃时评
【澎湃时评】奋力跑出汕尾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 2023-01-30 09:43
  • 【字体:    

○本报评论员

春风骀荡,兔跃如飞。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新春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向全省吹响了朝着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的最强音。风劲帆张再出发,奋蹄加速开新局。我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马上进入战斗状态,敲动贯彻落实全省大会精神的实锤,于当天下午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实干笃行、竞标争先,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向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全身心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汕尾实践中,努力闯出新路径,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过去一年,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主要领导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在近些年打下的基础上,老区振兴勇闯新路、蓄势待发,大事要事捷报频传、竞标夺魁。2022年汕尾经济总量在全省地级以上市排名跃进第17位,实现新突破,经济发展保持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农业产业成绩亮眼,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居民收入稳步增加,高质量发展态势稳健、动能充沛,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幸福满满,干部队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全市上下用奋斗和汗水书写了汕尾改革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坚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稳价保供等工作,确保了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城乡处处烟火旺,男女老少乐融融。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说:“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我省开年就打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旗帜,提振开局之势头、展示开局之作为、勃发开局之气象,具有强烈的信号意义。处处春潮涌,时时人莫闲。正如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所强调的:“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格局下,必须只争朝夕、迅速行动,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一刻不耽误地埋头苦干,把各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把确定的任务落实下去。”大家要团结一心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过往的成绩告诉我们:近些年汕尾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能够保持稳健向上,就是因为牢牢把握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持续推动质量、效率、动力的嬗变;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根本上说都是发展质量不高的表现,都必须靠高质量发展才能解决。不同乌龟赛跑,只与分秒争先。从春天启程,一刻都不能耽搁。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汕尾建市35周年,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全市上下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立下愚公志,甘当孺子牛,以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强本领、硬魄力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干作答、凭实绩交卷,心系百姓为民干、因时因势统筹干、眼睛向下埋头干、只争朝夕加紧干,先干一步、多干一步、快干一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着力推动各领域工作向更高层次“进”、向更高质量“进”、向更高水平“进”,锁定重点,打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主动仗,坚持与窗口机遇赛跑、与短板弱项较量、与优秀对手竞先,全力推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城乡区域协调、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不断实现新成效,擦亮品牌,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之势,奋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之城,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以一隅之光为广东全局添彩。

兔岁争娇娆,赶早、做巧、要高效。当前,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思想、精力和状态迅速集中投入到工作中来,重点抓好复工复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工作,努力为各类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4.0版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积小胜为大胜,积每天胜为全年胜,全力实现今年最好的发展成果。

不效守株篮打水,竞标夺锦作龙头。高质量发展迎来新的春天,让我们以梦想为岸、以信仰领航、以团结为帆、以奋斗为楫,扬帆起航,不息长做逐梦人,奋力跑出汕尾高质量发展的热烈氛围、升腾景象,打造汕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磁场,抒写新时代“奔向海陆丰”崭新篇章!

(执笔:郑溢涛)

【澎湃时评】奋力跑出汕尾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1,675,014,183,000 354aca28c4694661ab8b4dc28ea0cc44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