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聚焦专题 -- 澎湃时评
【社论】为推进汕尾高质量发展 实现新跨越汇聚强大合力——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 2023-02-05 10:32
  • 【字体:    

○本报评论员

品清湖畔潮如鼓,奋进争先气若虹。在全市人民的热烈关切中,在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表示热烈祝贺!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验收过往答卷、谋划开启新篇,献策建言、真情碰撞,钟鼓齐鸣声激越、同歌一曲迈征程,升腾气象、振奋人心!这次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推进汕尾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伟大实践。

时光不语,镌刻不凡。以实干作答,凭实绩交卷。去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汕尾奋勇争先、捷报频传的一年。市委市政府以坚强的政治担当,团结带领全市三百多万人民,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汕尾讲话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强力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以非常之功有效抓好“双统筹”,经济发展稳进提质;以攻坚之力推动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更添动能;以破题之举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活力不断释放;以会战之势狠抓基础建设,城乡发展亮点纷呈;以为民之道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以担当之责牢守底线,惠民实事推进取得预期效果,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汕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可圈可点。当旧岁易新年,疫情转段,汕尾大地,处处民生沸腾,家家烟火炽旺,春风送暖报希望。是全市广大干群的不懈奋斗,包括本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坚守担当本色尽责履职,以及无数侨商乡贤心系桑梓竭诚反哺,众志成城实干笃行同逐梦,心无旁骛接续捶钉抓落实,才迎来今日气象。

盘点去岁成绩单,再挂施工作战图。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要有开局之势、奋发之姿、关键之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本次胜利闭幕的两会,已浓墨重彩为我们绘就美好蓝图,吹响了进军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号角。我们要锚定推进汕尾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这一首要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汕尾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要着力“五个聚焦”,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借梯登高、乘势而上,全面接轨深圳,深度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一体推进教育强市、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支撑;全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升综合实力和吸引力;深入推进“集成式”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平安汕尾、法治汕尾建设,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全市上下,就是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马上进入战斗状态,蹄疾步稳高分完成“支持服务重大战略”、“创新驱动”、“资源利用”、“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深化改革”、“能力建设”“七考”该咋干之问的“汕尾答卷”,奋力跑出汕尾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新征程上,我们希望八届人大、八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扛起光荣使命,跑出更加昂扬的态势,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焦大事、紧盯难事、关注实事,更加积极发挥优势,更加主动服务大局,在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汇智聚力上发出更多“好声音”,奉献更多“金点子”,不遗余力共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跨越。

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千忙万忙,落而不实都是白忙。新的赶考路上,实干作答、实绩交卷,仍是不二选择、手中法宝。抓落实永远是检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即使对于再普通的工作,如果只是“口头落实”或者“抓而不紧”,再完善的措施、再完好的方案、再完美的蓝图,也只能是指尖下、舌尖上、纸张里的风景。何况我们清醒看到的是,我们当前工作中仍存在诸如资源优势发挥不充分、产业平台吸引力和承载力不足、工作作风与行政效能还有待转变提升等不少短板和问题,都刻不容缓要求我们逐一去突破、解决!习近平总书记引用马克思的话“问题就是时代的口号”,指出“每个时代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他强调“要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只有像接力赛一样,一任接着一任干,才能做成大事”,就是指向“实干”两字。笃行实干,才能破除难题、解决问题。

“汕尾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汕尾的发展深度依赖大家,汕尾的发展红利与大家共享。”在本次两会上,逯峰书记的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高质量发展是个广阔平台,人人有责、人人有份,更渴望人人有为。勠力同心、实干争先,方得事成、方得始终。全市上下都要拿出饱满强劲的精气神,坚持“四有”答题,百无懈怠,以抓好落实的最硬担当、最强本领、最优作风,瞄准目标、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齐心同奏一首曲,携手共圆一个梦:紧紧咬住推进汕尾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把住着力点,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汕尾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善美之城,让老区人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以一隅之光为广东全局添彩。

【社论】为推进汕尾高质量发展 实现新跨越汇聚强大合力——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1,675,535,555,000 46e24065ab8f467bb11cf625dcb2e3e4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