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品清湖
念头与冲动
  • 2022-06-26 10:12
  • 【字体:    

●陈树龙

老婆放下手机,对阿六说,我们也离个婚吧!

阿六顿时僵住,继而堆起笑脸,说,刚才还好端端的,说什么离婚啊?

老婆一本正经地问,马伊琍赵丽颖离婚了,比尔盖茨也离婚了!你就真的没想过离婚吗?

阿六把手放在心口,斩钉截铁地回答,没有,绝对没有!我对你的爱,日月可鉴山河作证!

老婆“哼”的一声,不屑地说,虚伪,你真虚伪!

阿六又笑呵呵问,难道我对你不够好吗?

老婆拿起手机,对着屏幕读,《幸福婚姻法则》里说过一句话,“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都有200次想离婚的念头”。

阿六问,这你也相信?

老婆说,当年我爸妈提出彩礼婚房婚车的时候,你说,你没那么多钱,我家又不是卖女儿,要不干脆就不结婚了!

阿六说,我是这么说的,你家的要求太高,我家砸锅卖铁也给不起啊!要不是你说服你爸妈,我们真的结不了婚!

老婆生气地说,可那时我们已经领证了,法律上的夫妻啊!难道这不是离婚的念头吗?

阿六解释说,那是推迟结婚,怎么能说是离婚呢?

老婆再问,上个月,你说国家开放第三胎,让我赶紧生个孩子,我说不生,你不生气吗?你爸妈可是一直在催你啊!你就没有想跟我离婚,跟别的女人生个孩子吗?

阿六说,这个我能理解!国家开放第三胎,就说明现在不想生的人太多。我可跟爸妈说了,城市里养一个小孩,从出生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不容易!什么兴趣班补习班等等,成本太大了!待过几年,我们经济状况好些再生小孩!

阿六辩解完,又问老婆,那你有没有离婚的念头呢?

老婆回答得很干脆,说,有,我肯定有!去年的时候我就有!

阿六疑惑地看着老婆,似乎老婆变得陌生起来,轻声地问,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呢?

老婆说,去年,你们高中同学聚会,我说要跟着你去,你说不行!

阿六说,大家说好的,不准带家属。

老婆继续说,那时我还笑着问你,你们班有没有你暗恋的女同学,你说没有,是吧?

阿六说,都是陈年往事了!

老婆打开手机,指着一张照片,厉声质问,你自己看看,你搂着跳舞的这个女同学,该是你的暗恋对象吧?一脸的兴奋!老婆又手指一滑,指着另一张照片,你再看看,你的手都放在她的胸口!

阿六憋得满脸通红,说,大家都喝高了!也不知谁这么无聊,拍这种无道德照片!

老婆得意地说,当我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我就想跟你离婚!你们在一起三天两夜,她又是离婚单身,谁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呢?

阿六赶急忙申诉,老婆啊,你可别冤枉我啊!我跟她是清清白白的!那么多人在场作证,给我一百个胆我也不敢啊!

老婆不服气地问,你真的从没有过离婚的念头吗?

阿六委屈地答,真的没有真的没有!我可以发誓!

老婆说,你怎么会没有呢?我再想想。

过了一会儿,老婆又说,年初,我说我妈病了,我要回去照顾她,这事你还记得吧?

阿六接上说,这事我知道啊,我晚上过去接你,你妈说,她没病,你也没回来过!

老婆问,那时,你也没有离婚的念头吗?

阿六说,我等了你整个晚上,你电话又关机,发你微信你又不回我,我急死了!不清楚你发生什么了!当时我有闪过这个念头,可瞬间就没了,这个忽略不计!不算!

老婆听完,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说,你这人真虚伪!一瞬间的念头也是念头啊!

阿六叹了口气,摇摇头,无奈地说,好吧!我承认!我有!

老婆得意地说,这就对了嘛!夫妻之间需要坦诚和信任!

阿六低声问,那么,你那晚究竟去哪儿呢?

老婆爽快地答,男闺蜜从国外回来,邀请我去宾馆跟他一起过生日。

顿时,一股可怕的冲动直涌上阿六的心头!

美国婚姻问题专家温格朱利在《幸福婚姻法则》里说过的那一句话,原话是:“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都有200次想离婚的念头以及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

念头与冲动 1,656,180,770,000 1f1860f8f7b5403f848288a93de34dd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