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品清湖
盛世中国
  • 2022-10-29 07:38
  • 【字体:    

●马亭华

1

在中国的版图上,有一只雄鸡啼鸣的形象。

版图上的山河,重峦叠嶂;黄土地,承载着生命的底蕴。我的思绪,一如春雨,激动的心灵唱起了儿时的歌谣。

在革命的深处凫游,以最初的泳姿,淬火的马列主义朝气蓬勃,带来了先锋模范的力量。南湖上,那个雕梁画栋的红船,引领着镰刀和锤子的光芒。

献给我的祖国——以无怨无悔的青春。让宣纸上的笔墨谱写一曲战地的凯歌。

我们势必要经过一些黑夜,以不屈的傲骨、信仰和力量,以黎明的不熄的火焰,誓与伟大的旗帜一起高高飘扬。

2

高歌猛进,雄鸡啼鸣的中国。

看那沉甸甸的谷穗,让我们倍感欣喜,真切地感受到熟稔的果实。这个时候,我们会情不自禁,深情抚摸那红色记忆留下的指纹。

扬帆济沧海,时代唤英雄。让每一株挺拔的玉米高粱,都化作了那蓝天下骁勇善战的旗手,挥洒我心中的爱,书写五千年的颂辞,汇入到这伟大复兴的歌谣中。

今天,我将再一次把祖国搬到纸上,并萃取一小撮最干净的月光,在灯下镌刻“中国”的名字,一笔一画的正楷,透着汉字里芬芳的意境。

3

版图上的中国呀,星辰如此闪耀。

道路四通八达,河流碧波荡漾,输送祖国的血液,到那最需要的地方,迎着曙光,踏着晨露,义无返顾地奔向黎明。

版图上的中国啊,中华儿女栉风沐雨,慷慨激扬,以蓝天为纸,以江山为砚,将苦难咏作诗篇,把岁月铸成丰碑。

然后,笔锋一转,迎来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锦绣河山。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是一个崭新的时代!

满是杏花春雨的江南,在邀请您,裁一枝湘潭的翠竹,做成笔杆,泼墨挥毫——

一撇是雄浑的黄河、长江;一捺是巍峨的黄山、长城。那是立地擎天的汉字,那是砚墨洗亮的日月,那是一脉昆仑苍茫……

4

在中国的版图之上,那是一张浩荡的宣纸,散发着艾草和麦秸的余香。

升华的是五岳山河的幻象,我头顶的星辰啊,那是五千年的灯火,那是“未来人们凝视的眼睛”,那是中国,在为世界导航!

有时候,我的爱,其实很小很小,落在纸上,也只有一滴小小的墨迹,像一粒飘荡的音符,像打拼的游子,苦苦的坚持和追寻,而中国未来的天空,已然呈现繁花似锦。

我的祖国啊,您是如此具体——

从竹简到石刻,从锦书到纸箔,肃穆宁静的天安门前,白鸽纷飞,旗帜飘扬,那迎风舒展的五星红旗,每一面红,都是血染的风采。

5

在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新中国的丰收。

我看到一支支威武之师、雄壮之师,劲如风,声若雷;我看到举国欢庆的人群,如沸腾的热血,那铮铮铁骨,都是共和国挺立的脊梁。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翻开盛世中国的画卷,朝阳升起,魂牵梦萦,一颗心顿时润朗了起来。

去与一个崭新的时代热情相拥,携手向前……

一个拥有14亿人民的大国,正用勤劳与智慧,写下阔步决胜小康的绚丽蓝图,写下感恩,这甘之若饴的诗篇,写下一个典雅精装的盛世中国。

6

我亲爱的祖国啊,假如此刻,您是一卷星辰。

那每一个大写的方方正正的汉字啊,仿佛在搬动着一种古老文明的光芒,让我们拥有了心灵的航向,中华文明,因此延绵不息、源远流长……

看吧,那大河奔涌的狂草,那山峰巍峨的篆隶,在每一粒汉字里都有了祖先的呼吸,让我们紧握山河的酒盅,让中国紧握如椽的大笔,在宣纸上,一字排开!

让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一字排开!

让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一字排开!

让中国人铿锵豪迈的步伐,一字排开!

当我弯下腰身,再一次深情地抚摸版图上的中国,那深埋的宝藏,隆起的高原,银色的帐篷,高高的钻塔,云水茫茫……

中航、东航、南航如展翅的雄鹰,在祖国上空自由地翱翔,一列列和谐号动车正刷新历史崭新的篇章。

7

我的中国啊,让我们一起昂首阔步,走进改革开放的春风里。

为一个新的时代制造财富和心灵的相遇,让我们始终将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扛在肩上,为国家进步、社会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百余载励精图治,九万里风鹏正举。

让我们凝心聚力、勇于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芳华绽放。一起走向光明与富强,走出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

让我们共同谱写新时代的盛世中国!

盛世中国 1,666,971,512,000 539d7ff1cab44deb953762f84a45ce92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