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品清湖
追梦路上,我永不止步
  • 2022-11-12 10:23
  • 【字体:    

○张文滨

时光如梭,悄悄然,又到一年记者节。没有假期,也没有仪式,和平日一样,依旧在采访和去采访的路上。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3个记者节,3年的新闻工作历练,虽然不算很长,但我从心底无比珍视这3年,不断地历练和沉淀,让我收获颇多。

记者因其职业的特殊性,几乎每天要用笔和镜头记录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变化,见证着它的发展。虽然新闻报道的背后,交织着我们的苦累酸甜,但却让我们能在生活中经历比常人更加丰富的人生体验,更多地关注责任与大义,关注普通人的视角,更多地感悟生活……

记者这个职业,确实是份“苦差”。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发展大会”“建党100周年”,以及所有的新闻活动,我们都参与了、经历了、见证了、记录了。回想一下,我们已经数不清多少次采访归来深夜赶稿,多少次挑灯加班;多少次为了一个标题、一句话、一张图片、一个版面,我们反复琢磨反复讨论,甚至争论得“面红耳赤”;多少次编辑、责编或者部门主任的电话那头“灵魂三拷问”:“选题确认了么?”“稿件写好了么?”“稿件发了么?”;多少次半夜三更来通电话告知采访任务或讨论业务…… 我们忙碌,但是我们也自豪,因为汕尾的发展有我们媒体人的一份力量。

新时代下的记者,也是“幸运”的。在讯息万变的今天,不仅是事件多、新闻多,也不仅是能记录下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人民群众利益美好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能够参与进来,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中,成就记者的职业价值,成就作为记者的人生价值……

社会对新闻工作者的尊重和认同,不仅仅是对这份记者职业的特殊性,更来自于新闻工作者是党和人民的“喉舌”,传播汕尾的“好声音”,所以我们时刻不忘初心,落笔不忘责任,始终保持着那份激情,为自己所肩负的参与汕尾发展的历史使命而骄傲!

在新闻战线上,我还是一名新人。我很庆幸,有一群可爱的战友一起并肩作战,有“老报人”为我们指引前进方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中,在用笔和镜头记录汕尾发展故事的同时,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前行。

追梦路上,我永不止步。

追梦路上,我永不止步 1,668,191,037,000 9de460fa69e64a8cb893f4223ece14a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