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品清湖
眺望
  • 2023-02-19 10:38
  • 【字体:    

●陈坚青

那是凛冽的冬日。冬至,元旦即将来临。北国雪花纷纷,南国低温持续。这个城市和乡村,许多人“阳”了,忍受着冬的寒风冷雨,忧虑是深藏的,如鸟巢关上了大门。

服布洛芬,煮陈皮葱白水。保暖、喝水、躺平。我们在微信中抱团取暖,在虚弱柔和的语音中汲取能量。幸好衣食丰足,外卖小哥风雨中如期送来食物,药物。

经历一些担忧,一段沉寂。清亮的阳光打在我的窗棂,城市在有韵律的复苏:美食坊恢复人流,人们已在超市购买年货,驴友和你约好某个日子说走就走。街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车声起伏,迎春花市登场,我看那花市的花朵殷红热烈,金桔透着光亮。

在岁末,我载下一棵绿植,也种下一年的祈盼:把握节气的规律,浇水施肥,沐浴阳光,轻沾雨露,生命会愈加蓬勃,舒展在来年的春风中。心愿随着东方的一轮旭日缓缓升起,随着鲜红的国旗迎风飘扬!口罩罩住了病毒,罩不了奔放的心,2023年,将是我们启航的时刻。洗净双手在门框贴上一副春联:百业待兴,莫道春眠不觉晓。八方来仪,谁知万树梨花开。

在岁末,我向远处眺望,那一排排得红灯笼把道路照亮了。热烈的中国红如烈焰,必烧掉压抑,颓废,迎来新的华章。

眺望 1,676,745,518,000 23e0936b6727494683fa596986f7a189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