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品清湖
春天
  • 2023-02-19 10:39
  • 【字体:    

●陈小坚

快餐店开门了,老板的脸乐开了花。人间烟火,在一张张小木桌上面铺陈,在陶瓷碗里的粿条汤中闪烁。新鲜的猪杂,枸杞菜,加上白嫩嫩的粿条,有原野中绿植芬芳的味道。热腾腾的烟雾后面,女孩青春姣好的脸蛋显得更加妩媚动人。

大街上,取而代之的,是无边的空气。没有口罩的遮挡,一切都是流动的。风轻拂在脸上,所有感觉都回来了。妈妈年轻的手,婴儿嘴角的弧度,阳光洒满身上的晴暖……说不出的感觉,就像久违的故人,失联很久,突然重现眼前,思念的深坑被瞬间填满。来不及流泪,来不及张口,久寒之后的暖就突而其至,让人有措手不及的惊喜!

雾中的蝴蝶兰,终于染上了边角的红,那迟来的颜色,仿若迷茫路上的火炬,让人眼前一亮。我知道,一片片的活力的传递,定会代替枯黄的轨道,那是深切的守望,换来的满足。终于,一切又回到眼前,老人家的脸又恢复了神气,家里闻不到刺鼻的消毒水,闪躲的眼神笃定而重焕光彩。

烟花发出清晰的轰鸣,不间断的璀璨,闪耀了一片夜空。湖边大道奔涌而出的,是从四面八方房子里出来的人。像是压抑很久终于释放的气流,太多的指针转动的记忆,都在一刹那间出现又消逝。遗忘吧,亲爱的,这三年来的担心焦虑和牵挂;记住吧,多少个白色的身影磬石般,挡住了猛兽般的病毒。辛酸疼痛仿佛还在昨天,如今都如风般轻盈。洪水经过的痕迹渐渐模糊,细小如尘的春雨中,唯有透明的触觉,柔柔地抓挠结茧的耳垂。

春天 1,676,745,591,000 6f619a8701f94d0d815e157b39ffbcf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