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来(返)汕人员请注意!(10月2日)
  • 2022-10-02 12:00
  • 【字体:    

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月1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深圳16例,江门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深圳8例,珠海2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广州13例,深圳7例,佛山2例,肇庆3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1例(广州11例,深圳1例,佛山3例,惠州1例,东莞5例);另有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州2例,深圳2例)。
全省新增出院12例(境外输入8例),目前在院299例(境外输入169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9例(境外输入1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03例(境外输入141例)。
截至10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20400例(境外输入12931例),其中确诊病例10101例(境外输入5374例),无症状感染者10299例(境外输入7557例)。

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月1日0-24时,深圳新增24例阳性病例,16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经初步流调,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 罗湖区

  • 翠竹街道:工商银行(翠竹北支行)

  • 东晓街道:长腾潮州面馆(太白路店)

  • 东湖街道:钱大妈(淘金山店)、蕃薯藤(淘金山店)、永旺超市(东湖店)


✎ 福田区

  • 华强北街道:现代之窗B座、京华大院

  • 沙头街道:NEO绿景广场C座、澳葡街风味酒家(天安店)


✎ 南山区

  • 南山街道: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南油第一工业区)、南园村西二坊

  • 南头街道: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发热门诊


✎ 龙岗区

  • 坂田街道:优味客快餐店(长坑路13-2号)



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汕尾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1.9月25日(含)以来西藏,新疆,贵州毕节市、贵阳市,四川遂宁市、内江市,宁夏中卫市,黑龙江佳木斯市、黑河市,深圳市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有以上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核酸采样后阴性结果出具前,避免到公共场所活动或参加社交聚会。


●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汕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汕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汕人员实施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健康监测。


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自觉履行防疫责任,主动排查以上来(返)汕人员,按上述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2.推广“落地检”

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推广“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开展核酸采样。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结果纳入健康码,方便群众查询检测结果。


3.国庆期间,所有跨地市出行人员来()汕后落实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4.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6.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7. 市民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近期非必要不赴西藏,新疆,贵州毕节市、贵阳市,四川遂宁市、内江市,宁夏中卫市,黑龙江佳木斯市、黑河市,深圳市等发生疫情的地区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
疫情期间,每位市民都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图片

图片

备注:本表信息供各位市民参考。疫情时刻变化,出行前建议先查询国务院小程序或致电您目的地所在社区获取最新防控政策。感谢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请合理安排您的出行计划。

图片









@来(返)汕人员请注意!(10月2日) 1,664,654,439,000 077681e565dd47bd8cb950ea1cfd28e6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