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紧急提醒!河南郑州,河北石家庄,甘肃兰州,湖北武汉,广州,佛山顺德,湛江廉江报告本地疫情!相关市民请尽快报备
  • 2022-11-28 15:29
  • 【字体:    


近日,河南郑州,河北石家庄,甘肃兰州,湖北武汉,广州,佛山顺德,湛江廉江等地发生本地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输入风险加大。


汕尾疾控紧急提醒


广大市民: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11月21日(含)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河北省石家庄市,甘肃省兰州市,北省武汉市,广州市海珠区等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请提前通过微信“善美村居”小程序中的“入汕报备”或者电话向目的地村(社区)进行报备,实行“3天居家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当地之日起算,物流保供、已提前报备并落实闭环管理的货车司机除外),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11月21日(含)以来有广州市(除海珠区外),佛山市顺德区,湛江市廉江市等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请提前通过微信“善美村居”小程序中的“入汕报备”或者电话向目的地村(社区)进行报备。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当地之日起算,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第1、2、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上门采样)+4天自我健康监测,倡导在第5、7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其中有上述地区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严格落实“7天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
各位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赴发生本地疫情的地区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并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地各单位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近7天来(返)汕人员,按要求规范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健康管理方式要求



居家隔离:

1.最好单独居住。如与家人同住,应单人单间,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

2.与其他家庭成员近距离接触时,必须规范佩戴口罩。

3.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社区管理人员。

4.配合工作人员上门核酸采样。

5.居家隔离人员和共同居住者在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因就医等外出需专人专车、做好个人防护。

6.保持居室勤开窗通风,做好家居日常清洁及卫生间、浴室等共享区域的消毒。

7.生活垃圾装入塑料袋,放置到专用垃圾桶。

居家健康监测:

1.选择在通风较好的房间居住,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

2.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

3.根据防控要求配合完成核酸检测。

4.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保持居室勤开窗通风,做好家居日常清洁和消毒。

6.尽量避免与家人近距离接触,提倡分餐制。



高、低风险区查看方法

【扫描下方葵花码




入汕货车司机报备码

【省外来(返)汕货车司机及司乘人员请扫描下方葵花码进入报备页面】

汕尾市各(村)社区报备电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来源: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紧急提醒!河南郑州,河北石家庄,甘肃兰州,湖北武汉,广州,佛山顺德,湛江廉江报告本地疫情!相关市民请尽快报备 1,669,591,789,000 6aad0dae8df14d2b951625fa6ae5e593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