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聚焦专题 -- 善美监督
【善美监督】品清湖环湖路段渔船停泊口安全设施需配置 莫让“便民”初衷变“损民”隐患
  • 2023-03-21 10:19
  • 【字体:    

学生在没有设置防护栏的停泊口逗留玩耍。 

汕尾日报记者  陈茂辛 摄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谢先生报料,称品清湖环湖路段几处渔船停泊口存在安全隐患。其中一处未设任何警示牌,且没有安装围栏等防护设施;另一处虽立了警示牌但没有任何防护设施。这些停泊口晚上灯光微弱,附近运动、散步的人却不少,很容易发生失足落水的危险。

记者随即到达环湖路现场,发现两处渔船停泊口与报料人所说情况吻合,目测沿岸水深大约1米,水边堆满了大石头,这些石头长期处于潮湿环境,游人下去玩耍容易打滑被石头划伤或溺水。当时正值放学时间,在10分钟内,记者就看到不少穿着小学校服的学生在停泊口逗留玩耍,还有成年人带着小孩在停泊口的阶梯玩耍。

市民徐女士表示:“部分市民安全意识还不够,夏天经常看到学生下水玩,还有带小孩的成年人也任由小孩下去玩。特别是傍晚时分,出海捕捞的渔船靠岸后会引来大家围观,还是挺危险的。”她提醒家长带小孩出去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跌落溺水等事故发生。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该路段多个停泊口的设立虽然方便了附近渔民捕捞作业,但其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须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及时加以解决,切勿让“便民”初衷变成“损民”隐患。

汕尾日报记者 罗佳雯

【善美监督】品清湖环湖路段渔船停泊口安全设施需配置 莫让“便民”初衷变“损民”隐患 1,679,336,373,000 a9b9e7e3078d4a7caefeec6c1365340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