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散文诗专刊
春之籁
  • 2023-03-26 08:39
  • 【字体:    

●林瑞佳

春水

山清明,天瓦蓝。

一泓春光,波光粼粼,温润、清澈,从你的身边怡然流过。

树是有弹性的笔触,在大自然的画布上挥洒;风有别致的情调,在广阔原野奔跑。白云轻飏着春意,在冷暖紊乱中悠悠远去。

春天,透明的溪水,融着阳光、清风和草木的芬芳,汩汩地流,浸润着土地,赋予广泛的清爽和简洁的流畅。

春的潮湿滋润了多彩的思绪,让他们萌芽并且生长,每一缕溪水,都闪烁着一条流动的玉带。

春天,一湾流淌的溪。

春花

桃花、杏花、樱花。

绽彩,吐艳,铿锵的花朵,生命的火焰,潜滋暗长着芬芳。

向天空传递激情,向阳光表达爱意,携缕缕幽香,温暖一切生长的希望。

与嫩绿的草木一起摇曳,在春的舞台上起舞,与可爱的鸟儿一起歌唱,渴望在蓝天翱翔,带着所有的姹紫嫣红,芳菲着季节,温润着时光。

春赠大地一抹生机,大地回报花开遍地,整个乡村都在春天的花事里。

春风

一把剪刀,裁剪一片片细叶,让每片树林缀满碧玉。

一支画笔,绘出一抹抹绿色,让广袤原野充满生机。

追随七彩的阳光,踏出逐梦的脚步,在每一个枝头上跳动,节拍轻盈欢快。

葱茏弥香而来,是季节深处春的召唤;鲜花斑斓摇曳,是缱绻树梢春的呢喃;莺燕舒展双翅,是迎风飞扬春的旌旗;云朵轻晃娇俏,是徜徉天空春的身姿。

明媚的旋律,荡漾在三月的田埂,远山如黛,近水含烟,地下的种子,等待一枚枚硕果,悄悄落入最饱满的季节。

春雨

雨,饱蘸季节的墨汁,丰沛、浓厚,一幅乡村烟雨图便在水墨中舒展。

白鹭点水,万柯着翠,杨柳堆烟,绿倚紫晴。明媚的春汛,一波连着一波,行云流水般洇散。

禾苗青青,草木葳蕤,水的镜子里都是拔节植株的芬芳。乳燕斜飞,衔泥筑巢,尾翼勾出的弧线,传递着青春的旋律。

细雨中的花朵,是水灵灵的芳唇,粉嫩而又温润。俯身亲吻,让历经寒冷的土地,沉浸在灿烂的花事里。

弯腰插秧的农人,更是动人的风景,连同犁田的拖拉机,构成一道雨后的彩虹,横亘在漠漠水田上。

这一切——连同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全都惬意地锁定在我的镜头里。

春之籁 1,679,762,357,000 b97f7da0ad7444b0b3385e095a4380e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