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健康汕尾】夏日驱蚊小妙招
  • 2021-07-09 09:55
  • 来源: 新华网
  • 【字体:    

在蚊虫猖獗的夏日,不少人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蚊子为什么老是青睐我?是因为血型的原因吗?事实上,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蚊子具有区分血型的能力。

那么,哪些人群更符合蚊子的口味?答案是新陈代谢旺盛、容易出汗的人,喜欢化妆的人,喜欢深色着装的人。

很多含有硬脂酸的香水,带有花香味的发胶、面霜等化妆品对蚊子的诱惑力都非同寻常,涂抹上这些之后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当然,也有一些气味是蚊子所讨厌的,如月桂叶、柠檬草油、大蒜等气味。

蚊子喜欢黑暗,最喜欢在弱光环境下吸血,所以经常一夜醒来,很多人满身是包。白天,当人们穿着深色衣服时,反射的光线较暗,恰恰会投其所好。而且深色衣服的吸热能力强,黑色就成为蚊子进攻的首选对象,其次是蓝、红、绿等,蚊子最不喜欢的就是白色。同理,蚊子爱叮肤色较黑或肤色发红的人。

这里提供几个夏日驱蚊小秘方:运动出汗后,赶快洗个澡;多吃含有胡萝卜素的蔬菜,蚊子讨厌这个气味;如果你喜欢重口味,大蒜也是个好选择,保证蚊子见到你退避三舍;穿浅色衣服,不吸热也不招蚊子;在家中摆放一些可以美化景致,对人体无害,蚊子又非常讨厌的植物,如驱蚊草、茉莉花、薄荷、薰衣草;用含有香茅油等植物成分的驱蚊液喷洒在衣物或裸露的皮肤上。

据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