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陆河完成第三间“爱心小屋”改造
  • 2021-10-11 10: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义工们在改造“爱心小屋”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帼梅 通讯员 叶伟挺 文/图) 近日,陆河县第三间“爱心小屋”改造项目完成,受助小学生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空间。

为认真贯彻《关于实施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的通知》的精神,关爱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营造乡村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环境,切实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年初,陆河县团委和妇联开展“爱心小屋”建设工程,帮助贫困学生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空间。此次“爱心小屋”的受助者是河口镇的一名小学生,单亲家庭,家里还有残疾的叔叔和姑姑,全家靠女孩的父亲在附近打零工维持生活,女孩平日里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据介绍,该名小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受限于家庭条件,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独立的生活和学习空间。在此次“爱心小屋”改造项目中,志愿者们不但帮助她把原本破旧、简陋的房间铺上地板、粉刷墙壁,还增添了床和书柜、书桌等家具,让受助女童拥有了一个简洁、舒适的小房间。

据悉,此次“爱心小屋”改造项目工程由陆河县义工协会负责,资金来源于团县委、县妇联联合5家青年爱心商家开展的“爱心义卖”筹集所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