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核载5人实载23人 市区交警查处一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 2021-10-11 10:2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卓敬鸿) 10月5日上午12时许,市区交警大队东涌中队民警巡逻至汕遮公路东涌路段时,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存在非法载人和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立即截停该车进行检查。

经核实,轻型普通货车核载5人,实载23人,违法超载18人。车上搭载的均为务工人员,为了贪图方便强挤在货车栏板,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目前,驾驶员李某对交通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执勤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市公安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超员容易导致车辆动力性能下降,行车速度降低,使得道路上车辆间的速度差变大,从而增加追尾、刮擦等事故的发生概率,速度差越大,发生事故的概率也越大;车上的安全带、座椅、车身等可依次为乘客提供安全防护,但是对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基本失效,这会使他们暴露在伤亡风险中,更易受到伤害,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往往也比较严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