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市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绘画活动 举手一分 文明十分
  • 2021-12-01 10:25
  • 【字体:    

汕尾日报讯(通讯员 郑海燕)近日,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举手一分 文明十分”垃圾分类少儿绘画大赛,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普及教育,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观念。


学生在进行垃圾分类主题绘画

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学生家长也知晓“举手一分 文明十分”活动。美术组的老师们做足准备工作,备好课,收集有关图片做了PPT,上课时认真讲解,跟学生一起探讨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城市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的产量正在逐步增加。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围绕垃圾分类怎么分?有几个垃圾桶?怎么投等知识点,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美术课堂讲解,再让学生们结合日常生活中观察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认真构思发挥想象,“我手画我心”,让学生用五彩的笔,在纸上绘出对正确辨认、投放垃圾,对低碳、环保健康绿色家园的期望。经过孩子们的努力,最终呈现出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绿色环保、富有创意的绘画作品大约两百张。


学生部分作品。

此次垃圾分类创意绘画活动,使学生认识了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培养了学生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将环保理念带入了家庭从而带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     来源:汕尾日报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5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