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大家谈】“动”起来更健康
  • 2021-12-01 10:24
  • 【字体:    

○王小冰

近段时间,市第二届运动会已陆续完成了多项赛事。精彩的比赛,展示了运动员的英姿与活力。市运会的举办,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动”起来,“动起来,更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市运会,全市共有57个代表团超4000人参赛,参与人员覆盖面广,竞赛组别有群众组、市直机关组、专业竞技组。开赛以来,在全市掀起一股股运动热潮,不论是在县区,还是市直机关单位,参与比赛的人员挤时间训练,同时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运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健身步道、健身广场、体育馆、足球场、篮球场等运动场地倍受市民“热捧”。

让越多越多的人爱上体育爱上运动,这应是市运会举办的“题中之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在运动会开幕式上指出,汕尾市第二届运动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建设“健康汕尾”的重要抓手,是打造汕尾自身体育品牌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参与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全面展现汕尾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焕发汕尾新的生机活力。

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创业、工作压力的加大,患上亚健康的人逐渐增多,更需加强运动自我调节。“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现,影响健康因素中,生物学因素占15%、环境影响占17%、行为和生活方式占60%、医疗服务仅占8%。由此可见,获得健康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把健康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倡科学运动。许多人就要克服惰性“动”起来,不找借口挤出时间运动,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 “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的确,健康好比数字1,事业、家庭、地位、钱财都是0,有了1,后面的0越多就越富有,反之,没有1则一切皆无。可见,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动起来,更健康。“相约吃饭不如结伴去锻炼”。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养成爱锻炼、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以健康的体魄,为奋力把汕尾建成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力量,尽情享受健康人生精彩生活。

  •     来源:汕尾日报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5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