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我们的节日】春节临近“油角”香
  • 2022-01-24 07:37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刘佳伦 文/图)每当春节临近,汕尾地区多地有做“油角”的习俗,馅料里糖浆的甜、花生和芝麻的香让人满口留香。

近日,记者来到贞姨位于城区马宫街道的家中时,姐妹俩正张罗着包油角炸油角。小小的一个油角制作起来并不简单,需要经过揉面、擀皮、放馅、捏角、油炸等多道工序。贞姨的妹妹负责做油角皮,只见她熟练地称好猪油、面粉、打好鸡蛋,按比例放进搅拌机,然后再取出来擀皮印成一张张圆形的油角皮。贞姨拿到“油角”皮后迅速包起来,除了用一把小勺子舀馅外,其余工序全靠一双巧手完成。贞姨边包边介绍:“要包紧,不要漏馅,料要新鲜。”

图为市民在家中包“油角”。

贞姨做的“油角”用料讲究、卖相好,邻居们过年买来当年货或者送礼用。邻居陈伯说,虽然现在过年可以选择的美食很多,但最心心念念的还是油角这类传统年货,不吃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     来源:汕尾日报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