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文化信息
八万镇打造沿线网红点
  • 2022-09-25 10:14
  • 【字体:    

□汕尾日报记者  沈绿洋  文/

陆丰八万镇借“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建设春风,突出文化因素,打造沿线网红点。近日,记者前往该镇,沿途但见公路平坦,路边实现了“三化”,旧貌换新颜,呈现一派欣欣向荣新气象。


图为八万镇镇标。

该镇加快推进镇区整治改造,建设“美丽圩镇”,在完成镇墟外立面整治、招牌升级改造后,现已转入镇区道路升级改造、“三线”整治工作,目前完成镇区“三线整治”管道铺设1.8公里,完成镇区道路改造物探工作,同时,X133县道吉水至八万段“三线”整治管道铺设4公里;八万社区全力提升社区风貌,设计一幅巨型3D壁画,围绕菠萝、香蕉、牛大力、高山茶元素结合大色块进行画面设计,有一定立体错觉的高四层,面积达809.4㎡,目前在实施中;吉水缘驿站已打造完成并投入运营,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及经济效益,每日来驿站打卡消费休闲的旅客络绎不绝;双派村红色文化广场规划设计中,持续推进吉水村党建广场建设,目前已拆除部份老旧设施,完成广场外沿路肩石铺设。

同时,该镇根据示范带沿线的人文特色和建筑色调进行统一梳理,因地制宜的推进统一商铺广告牌、建筑外立面统一色调改造等工作,目前已完成镇区招牌升级改造的店面商铺有57间;已完成沿线外立面微改造的有102间;完成镇区入口处130多平方的3D墙绘,以八万地域人文特色为主题,围绕八万“山、水、桥、田、农家、山歌”进行画面设计。

该镇通过优化整治,进一步提升镇区绿化、美化、净化三大颜值,示范带沿线绿化、亮化4公里,打造“四小园”12处,清理沿线各村杂草、垃圾等4568吨,建筑垃圾25吨,清理12公里碣博河公路路肩杂草、垃圾等4658吨,打造示范带的新景观和新风貌,突显“浪漫荷香”特色。该镇还升级打造污水厂至八万派出所1公里道路路面拓宽及其他配套工程;完成碣博河公路吉水段破旧损毁道路翻新2公里,“白改黑”道路沥青化5公里。


八万镇打造沿线网红点 1,664,043,273,000 242c6733d23f4781a10c4c2aa89a849a 242c6733d23f4781a10c4c2aa89a849a/images/01caedb747ef4ce0ae31edc17d3f185d.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