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文化之旅
我从星河湾畔经过
  • 2020-01-05 09:54
  • 【字体:    


●钱友灿

这是怎样的一座城,耸立在南海之滨、品清湖畔?

漫步在其中,你不禁会惊叹:在毫无生气的钢筋水泥间竟也能创造出如此灵动的境地!没有齐整的水泥路,没有统一的行道树,没有呆板的绿化布置,有的只是错落不一的绿地、大小不一的池塘、深浅不一的花色、高矮不一的树木。就像叶老笔下的《苏州园林》一样:无论你站在那个角落,眼前总是一副美丽的图画。

漫步在其中,你不禁会惊叹:这是一座建造在水上的城!谁?会有如此的胆识和气魄,敢把一座城建造在水上?那温柔如情的水四季流淌在家的周围,潺潺的水声伴你入梦。水,在这里就是你梦中的温柔情人。你一抬眼,她便走入你的心里。你在阳台休憩,她在楼下等你;你走出家门,她就在门口送你;你在小园散步,她便在旁陪你。当你黄昏时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她会在夕阳的最后一丝光亮中向你微笑。你,还会累么?

漫步在其中,你不禁会惊叹:这是怎样怀有强烈民族情怀的设计师啊?不然,怎么能在设计中处处蕴含着国粹艺术、民族精华呢?池塘溪流的布局、行人小路的搭配、花草树木的映衬、亭台轩榭的点缀,处处散发出南方园林独特的风味,处处透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这里的一桌一凳、一砖一瓦,甚至连水底的每根水草、路边的每根栏木,都有着民族的印记。这是设计师在向传统文明致敬!

这是怎样的一座城,会给你一个温暖的港湾、一个温馨的家的感觉。

今天,我从星河湾畔经过;晚上,星河湾从梦中经过。

 

 

 

我从星河湾畔经过 1,578,160,442,000 3063f7c518eb4579afc60dafcbbc6043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