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聚焦专题 -- 湾区之窗
【湾区之窗】广汕高铁实现单线轨道贯通 预计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 2023-02-10 10:56
  • 【字体:    

据广铁集团透露,广汕高铁于近日完成单线轨道贯通,预计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广汕高铁是广东省首次主导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高铁区域连接线,也是“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11月,线路进入全线铺轨阶段。为加快铁路建设,今年春节假期,3000余名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广汕高铁沿线80余个施工点,日夜奋战不间断施工。

2月4日,随着中铁五局铺轨施工人员将500米长轨平稳铺设落床,并与汕尾站202号道岔顺利连接,标志着广汕高铁完成单线轨道贯通。此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透露,1月30日,广汕高铁深汕段也已开始铺轨,计划每日铺轨8公里,6天内即可完成深汕段20.67公里的双线铺轨和相关收尾工作。据广铁介绍,目前,广汕高铁已完成正线铺轨283.87公里,预计3月底前完成剩余正线、辅助线铺轨任务。项目即将进入静态验收、联调试验阶段,预计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广汕高铁从新建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至厦深高铁汕尾站,全长203.36公里,途经广州、惠州、深汕特别合作区、汕尾,设新塘、增城南、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深汕和汕尾8座车站。通车后,深汕特别合作区到广州的时长将压缩到50分钟左右。

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湾区之窗】广汕高铁实现单线轨道贯通 预计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1,675,968,973,000 c49625f3c13b4b99a250feb1f348ad6d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