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言论
通堵开新畅民心
  • 2021-10-23 09: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张文滨

市区10条“老大难”的“断头路”,旬日被打通(详见本报10月18日第三版的报道),市民无不鼓掌点赞。

路走着走着突然没路可走,“断头路”断在城市的这头或那头,老百姓出行绕来绕去,绕出了不少怨气,堵人又堵心。随着经济发展,老旧区基础设施落后、配套不完善的“软肋”日益显现,路道不平、雨天内涝等问题,致人出行不便,又有碍观瞻,长期困扰人心,远远不能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升级改造势在必行。不少道路多年来也曾投钱整修,但最终因为一截“断头路”,未能一通到底,无助于交通拥堵的缓解。打通“断头路”,是群众最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之一,是为城市更新布局、升级提质破除掣肘。

打通“断头路”,是一场硬仗,是对当地党政办事能力、工作效率和公信力的检验。打赢硬仗要有硬功夫,硬功夫来自过硬的作风。今年2月25日,我市吹响了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号角,城区党政以此为契机,站在全市发展的高度,顺应群众呼声,把道路征拆升级改造作为民生大事、民心工程来办。征拆过程中,党政干部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因“路”制宜,分类施策,紧紧依靠社会力量,坚决走好群众路线。面对一个个难题、矛盾,各级各部门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加强沟通协调,杜绝利益作怪、责任不明、推诿扯皮等倾向,形成打整体战、主动战的强大合力,主动放弃节假日,雷厉风行推进各项征拆工作,10天内打通了金鹏西路等十条“断头路”,有条不紊推进吉祥路、四马路等其余“断头路”的征拆,刷新了征拆工作的新速度。这种作风和魄力,值得大力弘扬。

打通“断头路”,畅通城市“内循环”,在推进城市发展、打造城市新形象的同时,无疑也提高了党政施政的公信力。城区党政这一轮有力高效的举措,赢得市民赞誉。有市民举起手指头夸:“通!”这一个“通”字,不仅仅是表达对市区路道破除障碍的欣喜之情,更蕴含对城区党政通堵举措的评价,它同时是对“在理又得力、靠谱有担当”的行动的夸赞。公信力是最大的“民心通道”。事实总是在证明,只要是真心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扎实做实事,尽责勇担当,就一定能得到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护,公信力这条“民心通道”就会越走越宽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