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头条
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逯峰郑海涛李耿坚林少文出席会议
  • 2023-03-18 10:17
  • 【字体:    


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逯峰郑海涛李耿坚林少文出席会议


3月16日,全市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悟总书记、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极不平凡成绩,深刻领悟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国内国际大局大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悟总书记、党中央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政方针,深刻领悟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新征程中干出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贯彻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聚焦聚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尾实践。
要突出稳进提质,紧扣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在各个领域见成效、有亮点,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奋发有为。
要突出关键支撑,扎实推进“深度融湾”工程,抢抓产业有序转移政策机遇,着力打造具有汕尾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奋发有为。
要突出惠民有感,围绕“眼睛亮、筋骨壮、腰包鼓、脑袋富”惠民要求,着力推进“兴海强市”“未来乡村”“绿美生态”“共富共享”等工程,做好发展、建设、治理“三篇文章”,在实施“百千万工程”上奋发有为。
要突出增强动能,全面深化营商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领域改革,强化科技教育人才支撑,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上奋发有为。
要突出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

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全市各级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建设,聚精会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汕尾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要聚焦“心中有账”,系统谋划抓落实,及时盘点各项工作进展,对标对表找差距、调思路、优举措,全力以赴把目标任务完成好。
要聚焦“肩上有责”,率先垂范抓落实,坚持知责于心想干事、担责于身能干事、履责于行干成事,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要聚焦“手里有招”,务求实效抓落实,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以真功夫、实功夫推动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
要聚焦“脚下有风”,竞标争先抓落实,以慢不得等不得的紧迫感,在“赛龙夺锦、竞标争先”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创造佳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委各巡察组、市直(含驻汕)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逯峰郑海涛李耿坚林少文出席会议 1,679,077,051,000 93931c3675654cfaaeabbc09bd4cbd82 93931c3675654cfaaeabbc09bd4cbd82/images/559cd271fc034448a447e16193a59236.pn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