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汕尾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联手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等单位召开汕尾高新区先进制造技术合作研讨会
  • 2021-03-01 20:57
  • 来源: 汕尾日报新媒体
  • 【字体:    


图片


为全面贯彻我市最新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指导方针,大力引进高新技术先进产业及项目,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建设,2月26日上午,在汕尾高新区管委会及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汕尾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车电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车电广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特种载具及装备联合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前往汕尾高新区红草园区进行深度实地考察,并举行了“汕尾高新区先进制造技术合作研讨会”。

 图片 

本次研讨会由汕尾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并召开,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义正、汕尾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建友、深圳市车电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国才、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特种载具及装备联合实验室主任孙鹏等参会,中国银行汕尾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汕尾分行及深圳市车电广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高层人员列席会议。


图片 
市投资促进局及汕尾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对即将投建的高新区先进制造园区表示支持与期待。随后,汕尾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建友就目前汕尾高新区的整体产业发展现状及走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说明,并指出2021年我市应以节能环保、前沿电子信息技术、先进基础材料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要发展对象,做好产业项目引进及推动工作,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汕尾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投入项目资金80亿,规划用地规模700-1000亩,通过以商招商、产业规划的模式,在汕尾高新区建设生产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充电桩)和部件电子板的先进制造园区,引进各大战略合作主机厂及电池厂商入驻,落地新能源汽车组装生产线,推进废旧电池/电源回收及可循环开发利用技术研发,实施基于智能运载体系的边缘计算中心产业生态链开发建设,构建“车-桩-路-网”一体化的新型产业生态链,形成完整的产业供应链体系。该先进制造产业园区可望逐步发展成我市最大的地标性模范新进产业园区,引领更多人才回归就业,带动我市经济、税收增长,助力我市新能源产业的迅猛发展,创造显著的社会效益。

 

图片


清华大学特种载具及装备联合实验室主任孙鹏、副主任孙鹭和深圳市车电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国才先后在会议中指出,这必将是深汕特别合作区、汕尾高新区和各方联合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历史契机,清华大学及各高新技术企业将达成与产业深入的技术支持及合作,实现各基于工程应用场景的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成果创新,协调技术孵化等。

 

图片


图片

 

汕尾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建友表示,高新区管委会、政府各部门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将全力配合该先进制造产业园区的落地及建设。市投资促进局综合科科长温来得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合作各方之间关于项目的有效对接及互动沟通,加快汕尾高新区先进制造产业园的实施及落地。所有参会人员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带领下,对高新区红草园区的工业用地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调研,验证了该先进制造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