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善美之城 无诈汕尾,汕尾移动在行动
  • 2021-05-18 10:2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5月17日,由市公安局、工信局、汕尾移动公司联合主办的“善美之城 无诈汕尾,我们在行动”反诈骗实践活动在汕尾市城区正式启动。

“善美之城 无诈汕尾,我们在行动”反诈骗实践活动旨在深化警企合作,形成统一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增强全民反诈意识,共筑反诈防线。当前,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已取代传统侵财类案件成为主流犯罪案件,呈现案件高发多发、快速上升趋势,诈骗形式千变万化,套路不断更新,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管控体系和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势在必行。

据悉,汕尾移动始终坚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理念,始终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放在首位,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公安反诈中心,利用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技术,取得阶段性成效。2020年以来,汕尾移动充分发挥技术手段作用,深入推进“断卡”行动,累计关停可疑不良信息号码14万个、拦截垃圾信息60万条、发送防诈骗公益短信超1100万人次,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据汕尾移动有关责任人介绍,汕尾移动正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活动。将发挥大数据优势,联合市公安局建立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强化犯罪识别算法服务,把“移动大数据优势”转化为“公安机关反诈优势”;发挥技术创新优势,集中精兵强将提升反诈系统技术识别能力,更快速更精准拦截不良信息和诈骗电话,阻断诈骗路径。发挥管理优势,重点强化电话卡、物联网卡等重点业务风险整治,从根源上堵住漏洞。发挥数字宣传优势,利用流量赠送引流,助推反诈App快速普及应用;充分借助视频彩铃、5G消息、公益短信等载体加强宣传,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

下来,汕尾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以“善美之城、无诈汕尾,我们在行动”反诈骗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携手公安机关,全力打赢电信网络反诈骗攻坚战,守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