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碧桂园汕尾片区丨设备房开放日,带您走进小区“心房”
  • 2022-04-28 14:40
  • 【字体:    

为了加强小区住户对所住小区设施设备的了解,零距离的接触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碧桂园汕尾片区于2022年4月24日举行“设备房统一开放日”活动,让业主对小区运行维护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物业人员带领下,业主们走进小区设备房重地,实地参观了配电房、发电机房、水泵房等跟业主生活息息相关的设备间,并详细介绍了机房设备是如何运行和操作,及管理、保养与维护。

“你们的水箱有定期清洗吗?”“一般是多久清洗一次?”由于很多业主都不了解这类设备的使用,许多业主现场提出很多问题,物业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业主普遍关心设备房是如何运作、维护,以及有没有建立维护、清洁台账。在设备房的服务栏上,有关设备的保养计划、设备的监督人、责任人都一览无遗,在水泵房,还有由相关权威部门出具的水质中心检测报告。

据物业人员介绍,他们严格按照公司的规定,设备维护都是定期进行,并要建立台账,记录工作开展情况。除此之外,设备房是“管理重地”,人员出入都要严格填写出入登记表,确保设备房安全运行免受干扰。

“这些设备我们平时都看不到啊。”虽然住户们在小区居住很长时间,但对物业管理和小区配套设施设备的详情仍是知之甚少。近距离参观后的住户表示:“以前觉得物业也就是打扫卫生养护绿化这样,没想到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这么专业、重要的工作。”

此次开放日活动通过物业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消除住户们对小区设施设备的陌生感、满足了好奇心,让住户们身临其境接触小区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行状态,感受物业人每天服务的职责和工作,加强小区物业与住户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据悉,设备房开放日是一场透明式物业服务,目的是让更多的住户都有机会从不同的视角认识物业、了解物业,增进了小区住户对物业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共同打造更加舒适、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     来源:汕尾日报
碧桂园汕尾片区丨设备房开放日,带您走进小区“心房” 1,651,099,243,000 c32e1f145a8d4439927e923f980a267b c32e1f145a8d4439927e923f980a267b/images/3d17fbacba7240fc978e001f1d71e097.pn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