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独具匠心树立楼盘质量标杆——记碧桂园集团“岗位英雄”刘育桂
  • 2022-09-01 09:21
  • 【字体:    

一个新家,承载着业主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一纸蓝图到灯火辉煌、从严谨交付到深情归家,“保竣工、保交楼”交付的不仅是新建成的房子,也是兑现的承诺,交付一个美好之家的未来。为此,碧桂园全国各个项目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2022年1-6月,碧桂园克服来自市场下行、疫情反复、合作方变化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全力推进保交付工作。上半年计划交付1081个批次,截至6月30日已累计合同交付1070个批次,达到交付条件的产品超25万套、3743万平方米,按期交付率约99%。汕尾地区上半年实际交付1469套,其中陆河柏悦华府在6月30日该批次30天交付率高达88%以上。

提到陆河柏悦华府,就不得不说到这个项目的工程师刘育桂。刘育桂2018年进入碧桂园集团,现任碧桂园梅河区域陆河项目高级土建工程主管。5年多时间里,他砥砺深耕,不断夯实专业力,以一次次超预期的品质交付,践行工程人的使命担当。

刘育桂与同事进行材料验收

2019年5月刘育桂负责陆河项目工程管理,一门心思扎进项目建设中,开启了他第一个从开工到交楼的全周期项目。他是项目设置的唯一工程师,在做好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还兼任项目安全经理运营专员,对内要横向对接成本部门,对外要协助沟通多个部门,虽然身兼多职,但他依然有条不紊地处理完成每项工作,刘育桂已经成为项目里面的“多面手”。谈及为何能够能身兼多职同时完成多项工作时,他说这是团队的功劳。

“多领导,少管理。”是碧桂园陆河项目团队的一个鲜明特征。有效的管理团队,不是“严防死守”,也不是靠所拥有的职权管理下属,而是通过“领导”,让团队与项目拥有共同的目标,形成合力,推进工程质量高质量完成。“除了做好监理人员的面试,还要定期给他们培训,让这些监理人员在短时间内迅速熟悉公司的标准、制度。对监理人员要做到充分信任、授权管理,同考勤、同办公、同活动,监理项目一家亲。对于自身,则要加强全周期的服务管理和意识管理。”面对极简组织架构的项目现状和项目工程交付管理,刘育桂是这样筛选和培训人员的。“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支针”,刘育桂完美地扮演了“那支针”的角色。

“盖房子是要秉着一颗敬畏的心,只有带着敬畏的心去完成每一道工序,才有完美的出品,出品的质量才会是上乘的。”这是刘育桂对匠心精神的内心体会,也是他对匠心精神的实际践行。

刘育桂与项目同事进行组织技术交底

刘育桂的匠心精神实则来自团队的传承。进入碧桂园集团后,在日常的工作中,刘育桂耳濡目染各项目领导和同事们对品控的高要求,他被深深地吸引和折服中也慢慢地改变着自己的做事要求和风格。“买房是一次性的,服务是一辈子”。这是公司领导常说的一句话,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关注企业,关注产品质量,本着敬畏心态去把项目做好。在长久的接触和文化熏陶下,刘育桂把这种匠心精神融入到楼盘建设的每件事、每个点上,从而把碧桂园在陆河的项目质量做成该区域的楼盘质量标杆。

“ 作为‘90后’刘育桂在管理上却显得非常老成,现场管理能力强,为人比较和气。”区域负责人这样评价他。虽然为人和气,但是刘育桂在工作中却一点都不“和气”,在原则问题上从不让步,为了追求细节,曾几次与施工单位发生“争执”。碧桂园集团非常重视项目的交付质量,刘育桂对交付质量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对项目进行全面的问题排查,为不遗漏细节,他领着施工单位走遍了工地大大小小的角落,在一些小细节上会要求施工单位在执行到位的基础上还要做到重复检查到位。施工单位一开始觉得他的要求过于苛刻严苛,全部重新检查一遍费时费力,意义不大。而刘育桂坚持做到质量第一,为保障项目高质量交付,要和细节“死磕”到底。最后施工单位只能按照他的要求完成,极大程度地保证了项目的工程质量。正是刘育桂以及整个陆河碧桂园项目的严格要求,保证了工程质量,大大减少了项目后期维修,施工单位的口碑也逐渐变好,后续不仅又与碧桂园进行了多次合作,也拓展出了新的业务,最后实现了双赢的效果。

刘育桂说,做项目就是要将心比心,哪些环节容易出问题,我们就要联合施工单位再检查一遍,这样建设出来的房子就有信心拍着胸脯说这是我们建设的高质量项目。

2019年,碧桂园陆河项目顺利开盘,项目在交付评估中,取得年度区域最高分,项目获得“交付评估标杆”、“装修品质标杆”、“园林绿化标杆”、“优秀项目管理团队”等称号。刘育桂在项目提前交付的节点,制定全穿插计划,及时纠偏,按计划、保质量完成,实现运营高效率。目前刘育桂所负责的项目以交付率(约88%)和维修关闭率(约96%)等考核指标均达到集团和区域的要求,真正实现了“完美交楼”的目标。在2020年和2021年,刘育桂连续两年获得区域“优秀员工”称号。

碧桂园集团注重交付后的产品维保,及时维修是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关键。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标准时限维修关闭率超93%,集团、区域定期对维修关闭率、客户满意度进行考核排名,牵引提升产品维保的客户满意度。目前已交付的陆河项目,业主交口称赞多、怨言少。在房屋质量上,据业主反馈,入住前看到很多网传的言论,不免有些担忧,实际入住后,感受很深,与网传大不相同,即使出现个别小问题,也能及时得到处理。在业主满意度调查中,基本达到零差评。

2022年以来,碧桂园集团实施强基行动2.0,进一步强化工程管理体系,完善技术标准体系,从领导一线督查、现场经验交流、固化管理行为、狠抓关键工序、动作标准化。刘育桂及其所在的陆河项目高质量交付背后,是碧桂园秉承对业主高度负责的态度,在保交付的基础上,努力提升产品品质的一个缩影。

碧桂园陆河项目二期正在抓紧建设中,刘育桂继续保留他的匠心精神,在为建设出更多高品质项目继续奋斗着,这种精神将在这片土地持续扎根,并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     来源:汕尾日报
独具匠心树立楼盘质量标杆——记碧桂园集团“岗位英雄”刘育桂 1,661,966,515,000 4af21931b1bf44da82d9839f7afa6dcc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