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栏
善美少年 乐韵飞扬——盐町头小学举行第三届“善韵杯”学生器乐比赛
  • 2023-03-09 09:26
  • 【字体:    

为推动盐町头小学艺术教育的全面发展,营造健康高雅的文化艺术氛围,培养学生的艺术兴趣,为学生提供一个音乐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按照学校艺体教育工作安排,3月6日下午,第三届“善韵杯”学生器乐演奏比赛决赛在该校善予厅举行。学校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经全校有乐器表演技能的学生自主报名参加海选后,共有18组选手参加决赛,上一届“善韵杯”冠军选手蔡桐昕同学以一曲悠远绵长的古筝演奏《溟山》作为开场节目拉开比赛帷幕,选手们演奏的乐器种类多样,有钢琴、小提琴、古筝、吉他、爵士鼓、黑管、长笛、萨克斯等。演奏的曲目也很丰富,从古典到流行、从民族音乐到世界名曲,同学们演奏的每一首曲子无不诠释着他们对乐曲独特的理解,也充分展现了该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舞台风采。

第二届第一名获得者蔡桐昕  表演曲目《溟山》

一号选手  孙书泓 参赛曲目《北风吹》

二号选手 陈昕童  参赛曲目《彩云追月》

三号选手 吴泳禧 参赛曲目《G大调小步舞曲》

四号选手 温德曦 参赛曲目《同一首歌》

五号选手 谢岸恒 参赛曲目《天空之城》

六号选手 阮芯语 参赛曲目《车尔尼曲849第26首 》

七号选手 施珠盈 参赛曲目《梁祝》

八号选手 叶炫阳  参赛曲目《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九号选手黄格菲 廖钰妍 程奕昕 郑熙涵  参赛曲目《红星照我去战斗》

十号选手颜子菲  参赛曲目《井冈山上太阳红》

十一号选手伍梓乐  参赛曲目《云宫迅音》

十二号选手苏煜庭 参赛曲目《 苏北调变奏曲》

十三号选手詹芮妍 参赛曲目《铃鼓舞 》

十四号选手洪燕曦  参赛曲目《纺织忙》

十五号选手陈熹   参赛曲目《永远同在》

号选手蔡幸沚  参赛曲目《女儿情》

号选手连子萱  参赛曲目《燕子》

十八号选手刘蓓潼  参赛曲目《回旋曲》

评委老师代表朱荣基老师对选手们进行点评,并带来小提琴演奏《橄榄树》。

最后,六(2)班陈昕童同学以钢琴独奏《彩云追月》夺得头筹,六(4)班颜子菲同学以古筝独奏《井冈山上太阳红》、四(8)班施珠盈同学以钢琴独奏《梁祝》获得比赛二等奖,四(3)班伍梓乐同学以爵士鼓表演《云宫迅音》、六(3)班谢岸恒同学以长笛独奏《天空之城》、一(3)班詹芮妍同学以小提琴独奏《铃鼓舞》获得比赛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证书及奖杯。

善美少年,乐韵飞扬!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该校学生在乐器项目上的良好艺术水准和精神风貌以及和谐向上、健康文明、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将借助艺术比赛的舞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创设、优化促进学生艺术发展的办学条件,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精彩视频回顾



善美少年 乐韵飞扬——盐町头小学举行第三届“善韵杯”学生器乐比赛 1,678,296,375,000 1fbc104c28594e84aea8703b919daa79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