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栏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周”防震减灾专题讲座暨逃生演练活动
  • 2023-04-28 20:49
  • 【字体:    

4月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为主题,在红海湾白沙中学举行防震减灾专题讲座暨逃生演练活动,红海湾开发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教育局等单位领导和全校两千多名师生参与活动,红海湾各中小学校领导参与观摩。


图片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市科协党组书记、地震专家杨敏文为师生讲授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从地震如何形成、地震震级和烈度如何划分、地震时如何紧急避险、发生地震后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红海湾管委会副主任廖兴凯主持会议并强调,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对提高师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减少各种自然灾害造成的伤亡和损失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及安全教育,将应急疏散演练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4时15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地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开始,各班级老师立即指挥学生紧急避险,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学校操场紧急避难,全校师生在最短时间内全部到达指定场地并安全完成演练任务。随后还组织师生观摩心肺复苏操作演示,杨敏文为整个活动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本次防震减灾专题讲座暨逃生演练活动是我市以实际行动迎接防灾减灾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讲座和演练,进一步普及了地震知识,提高了校园应急逃生、应急处置的能力,对提高我市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防震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汕尾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周”防震减灾专题讲座暨逃生演练活动 1,682,657,394,000 073430bed46e45948c3c293301c9c079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