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以“招工”名义诱骗“马仔”人体运毒 成都侦破跨国涉黑走私毒品案
  • 2021-12-20 11:36
  • 【字体:    

记者近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已成功破获“5.24”系列特大跨国涉黑走私毒品案,抓获涉黑、涉毒犯罪嫌疑人13名,运输毒品“马仔”35名,缴获海洛因30.5公斤,斩断了一条由缅甸经云南边境入境后辐射国内多地的贩毒通道。

记者了解到,在侦办该案过程中,成都公安禁毒部门循线追击,历时近一年艰苦奋战,辗转中缅边境、云南、湖南、重庆、广东等地,与相关省市单位强化情报互通,联合案件侦办,并与境外警方开展禁毒国际合作,在缅甸抓获主犯白友日,彻底摧毁了以白友日为首的跨境涉黑贩卖毒品团伙。

据介绍,该案是全国首例以黑社会性质审判的涉毒案件,以毒枭白友日为首的跨国运输贩卖海洛因团伙通过互联网发布招工信息,诱骗“不吸毒”“无犯罪前科”“身体健康”的国内求职人员到缅甸后,集中看管在吞毒点内,采取暴力殴打、胁迫等手段逼迫被骗人员通过体内藏毒方式走私毒品。

据悉,该案主犯白友日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犯罪组织骨干成员陈东海、曹亮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6名犯罪组织成员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并处没收个人财产或罚金。

据新华网  

【扫黑除恶进行时】以“招工”名义诱骗“马仔”人体运毒 成都侦破跨国涉黑走私毒品案 1,639,942,574,000 e3074d8e756a41b0a455090e93a7e4d6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