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文
【新春走基层】商超顾客盈门  影院座无虚席  景区游人如织 我市春节消费市场升温
  • 2023-01-27 09:00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罗瑞琪)交通道路车水马龙,各大商圈张灯结彩,电影院几乎座无虚席,餐饮门店排队等候,景点公园欢声笑语……春节假期,越来越多市民走上街头,客流量随之增加,消费升温,年味和烟火气十足。

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大商超顾客流量较大,市民消费热情高涨,零售商品、餐饮小吃门前消费者排列结账,消费者提着购物袋出入商场,餐饮门店等号排队,就餐区坐满食客……据某餐厅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顾客特别多,餐厅位置大多已经被提前预定了,从近期的预订情况看,市民的消费热情随着节日的到来逐渐回升,也有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消费。

与此同时,影院迎来了观影热潮。在市城区的一家影城内,很多观众聚集在等候区,准备观看春节贺岁大片。影院工作人员说:“今年春节档电影类型比较丰富,来观影的人特别多,下午和晚上的电影场次几乎座无虚席,观影人数较平时明显上升。”

记者走访发现,为抓住春节消费旺季,我市各大商场也使出浑身解数,在积极营造消费氛围的同时,推出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助力消费回暖复苏。在海丰县城的一家商超,利用春节消费节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文艺表演、设置拍照打卡体验营等,还有舞龙舞狮、白字戏等民俗演出,与新春的喜庆氛围相融合,活跃商场人气,提升消费体验。市民杨女士说:“好久没来到这么热闹的地方,这里假期人很多,很有过年的气氛,吃喝玩乐的项目都有,今天和朋友一起玩得很开心。”

在促销活动方面,我市各商场围绕美食、服饰、黄金等推出多种新春优惠活动,如商场推出满额抽大奖,设置品牌立减金、零售商品满减等优惠活动。

春节期间,我市一些景点成为游客选择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外地游客陈小姐今年春节并没有回老家过年,而是选择和朋友来到汕尾游玩,“这里烟火气很浓,小吃丰富美味,景色宜人。”记者在金町湾景区看到游人如织,市民、游客在海边享受假期时光。

游客的到来,随之带旺了景区的酒店行业。据美团酒店数据显示,春节,金町湾附近多数酒店几乎满房,仅剩的一两间房也以特价房出租。“今年春节前一周客房预订量就比平时增加了3至4倍,春节期间几乎满房。”金町湾经营民宿的人员说,酒店行业今年春节的消费情况较好,越来越期盼未来的行业发展。”

【新春走基层】商超顾客盈门  影院座无虚席  景区游人如织 我市春节消费市场升温 1,674,752,406,000 9381679b4a524211854e820589da3bb9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