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文
【践行核心价值观】建设法治城区 巾帼法官在行动 城区法院下乡进企入户到校送法
  • 2023-03-20 09:55
  • 【字体:    

法律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

连日来,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女法官及法治宣讲团成员到企业、社区、乡镇和学校开展“建设法治城区 巾帼法官在行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优化法治营商氛围、营造社区法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和平安法治校园建设。

送法进企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该院法官来到市五丰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市国润纺织有限公司,开展“法治护航促发展”的普法活动。

法官们向企业员工普及民法典、劳动法、工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围绕合同签订履行、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相关法律诉求。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补充合同条款约束,提高依法合规经营的能力水平。

企业负责人表示,法院主动送法进企业,提升了企业经营者和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共建一流法治营商环境。

送法进社区

营造社区法治氛围

法官们走进香洲街道新城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涉及妇女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针对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婚姻生活、家庭暴力、财产分配、子女抚养费等话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和维权指引。

法院干警还与社区干部一同走街串巷进行普法宣传,向过往群众及周边商户业主等发放《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对家庭暴力》等普法宣传资料300多份,引导广大妇女儿童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送法进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建设

该院法治宣讲团来到捷胜镇石岗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在村支书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们发放《森林防火》《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禁火令》等普法宣传资料,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村民的森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同时,该院在捷胜镇设立的网上巡回法庭进行宣传,指引广大群众通过网上巡回法庭更加方便快捷地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让群众体验现代化多元解纷体系的便利,为乡村矛盾纠纷提供网上化解的新路径新渠道,助力捷胜镇法治建设和乡村振兴,构筑覆盖基层的诉源治理网络。

送法进校园

建设平安法治校园

该院干警们到挂驻的捷胜镇石岗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法官从教室授课到操场陈列各类毒品模型,结合热点案例以及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对毒品侵害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说“不”。

城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服务保障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汕尾日报记者 邓帼梅

通讯员 林清扬

【践行核心价值观】建设法治城区 巾帼法官在行动 城区法院下乡进企入户到校送法 1,679,248,522,000 5b866c58f6b14463b3267e90798c1e8b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